7 月 24 日下午 5 点 40 分许,一位戴着安全头盔,手腕脚腕绑着护具,装备齐全的 “ 酷哥 ”,骑着一台炫绿色的摩托车驶入邵坪高速寸石收费站入口车道,准备骑车走高速。正在现场稽查的稽查员伍国稳看到这一幕后,立马上前将其拦截。

  经过仔细一问,原来这位男子是一位 “ 自驾游 ” 旅行者,他独自骑着他的 “ 座驾 ” 出来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想赶去新邵县城住宿一晚。当游到寸石镇后看到这里有高速收费站,为了节省时间,尽快到达目的地,他便准备骑车前行。可他没想到,高速公路是不允许摩托车驶入的。

  当被拦截后,这位男子起初还不停地对伍国稳说好话,要他破例一次放他通行,可尽职尽责的稽查员是听不进 “ 好话 ” 的,因为放行摩托车上高速那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随后,伍国稳耐心地对其进行政策宣讲和解释,着重讲解了骑摩托车上高速公路的危险性,并提醒道 “ 帅哥,你这么年轻,可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哦!”

  听完后,他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笑着对伍国稳说:“ 是的,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都是风驰电掣,呼啸而过,我确实不该把自己的生命当儿戏。真的是谢谢你,谢谢你的提醒!” 于是,他便骑着 “ 座驾 ” 驶向了通往新邵县城的 207 国道。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方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