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一条高速月底全线贯通 途经汝城、桂东

  2018年还剩不到一个礼拜,现在你最关心的恐怕除了年终总结、年终奖,就是怎么回老家吧!坐火车?车票难买,人从众;开车回 ?每年10几个小时堵在路上,真真是个挥之不去的梦魇!

  现在好消息来了,深圳到湖南、湖北沿线的小伙伴快看好了,你们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武汉—深圳,武深高速要来了!

  广东与湖南、湖北之间将增加一条新的南北通道,从湖南到深圳将省2小时。

  沿线韶关、惠州、东莞、深圳等地的小伙伴出行又多一条路线可选啦~你问这是一条什么路?

  武深高速

  武汉-深圳高速公路,简称武深高速,又称武深高速公路,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编号:G4E。武深高速是中国高速公路网中的一条中部至南部纵线,它起于湖北省武汉市,止于广东省深圳市。

  最 新 进 展▼

  韶关新丰至惠州博罗段基本完工,并计划于本月28日建成通车!

  仁(化)新(丰)高速二期也将同步开通,

  看到这里有没有已经想要赶快去跑一跑了~

  别着急啊!听我把话讲完!

  新博高速预计28日通车

  新博高速属于武深高速其中一段,起于韶关市新丰县,与大广高速公路相接,北行(往湖南方向)通过大广高速共线段连通仁(化)新(丰)高速,南行经惠州龙门、博罗两县,终点与博(罗)深(圳)高速顺接,并连通广(州)惠(州)高速。

  线路全长10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起点至龙田互通设计时速100公里,龙田互通至项目终点设计时速120公里,设有新丰南、蓝田、龙田、龙门、龙江、官山、平安、湖镇8个匝道站。全线设有龙门服务区和平安服务区2对服务区。

  作为武深高速的其中重要一段

  新丰至博罗段与大广高速公路相接,途经惠州市龙门县,跨广河高速公路(与广河互通相接),终于博罗县,将与已经建成的博深高速公路顺接,并与广惠高速公路相接。

  武深高速广东段月底全线贯通

  武深高速公路路途经过湖北武汉、湖南浏阳以及广东韶关之后,进入惠州龙门,最终连接到深圳,全长1083公里。

  其中广东段——

  起于韶关市仁化县,止于深圳市盐田港,全境435公里,分为仁化至新丰段、新丰至博罗段、博罗至深圳段、排榜至盐田港段。

  其中排榜至盐田港段已于2006年建成通车,博罗至深圳段于2013年建成通车,仁化至新丰段(一期),已于2017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

  看到这里

  你一定想问除了广东段,其他部分的情况如何?

  已全部通车

  湖南段

  就是我们常说的平汝高速,分为通平、浏醴、醴茶、衡炎和炎汝五段,长约481公里,起于平江与湖北通城接壤的通城界上,途径岳阳、长沙、株洲、衡阳与郴州5地级市所辖平江、浏阳、醴陵、攸县、茶陵、衡东、炎陵、桂东和汝城共计11县市。

  嘉鱼北段28日同步通车

  武汉段

  通界段:(通界高速公路)

  于2014年9月29日正式通车,通界高速公路总长23.815km,起于通城县大坪乡,止于界上(鄂湘界),可接平汝(平江至汝城)高速公路。

  嘉鱼至通城段:

  路线全长90.9745公里,其中嘉鱼至赤壁西段的近44km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km/h,已于2016年8月28日正式通车;

  赤壁西至通城段的48km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100km/h,已于2016年2月22日正式通车。

  武汉段:

  线路长约33km,采用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度34.5m,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已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

  嘉鱼北段:

  路线全长21.124km,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120km/h,路基宽度34.5m。

  2018年5月25日下午,武深高速嘉鱼北5号特大桥(42+70+42)嘉鱼北TJ-3标率先实现了双幅合龙!

  据目前消息,嘉鱼北段也将于12月28日正式通车。

  武深高速广东段月底全线贯通

  看到这里有没有很开心啊?

  毕竟

  武深高速建成通车后

  广东与湖南、湖北之间将增加一条新通道

  也将大大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车流压力随着这条高速的贯通,深圳的小伙伴如选择行经博深高速、新博高速、仁新高速,再接炎汝高速进入湖南,车程将从原来6个小时,压缩到4小时以内,足足节省2小时!而从深圳到武汉,也只需要9小时左右了。

  (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