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邵阳警方摧毁特大销售劣质柴油网络

  近日,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指挥调度200余名公安民警和各协同部门工作人员,对以江新某、江飞某为主的销售劣质柴油犯罪团伙成员进行统一抓捕,共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1人,一举捣毁了这个“黑油”销售网络,该网络涵盖市内三区以及邵东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新宁县等多个地方,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元。该案的侦破,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下一步成品油市场的整顿治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案件回顾

  前期部署

  谭学军同志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专案组与市商务局、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市税务局、中石化邵阳分公司、中石油邵阳分公司等多部门密切协同,对全市所辖的八县一市三区进行仔细摸排和调查。为尽快发现案件线索,专案组民警分成五个工作组,对全市各大型工地和采石场、搅拌站等用柴油较多的地方分类梳理,而后确定重点进行蹲守。

  通过民警的日夜蹲守,在隆回县一大型搅拌站发现一辆车牌为湘E*****的油罐车形迹可疑,民警通过查看海量视频监控,发现该车经常在双清区某社区一带出现,民警立即该社区进行了摸排调查,发现有一个较大的私人油库,侦查后发现,该油库为邵阳市某燃料公司,法人代表江新某,该公司有四辆私人油罐车,一名油库管理员,公司除工商营业执照外无其他营业手续。

  为查明该公司销售状况,民警对该窝点进行了严密布控和蹲守,发现该公司的油罐车经常往县里的私人加油点、大型采石场、搅拌站送油,同时也有改装车辆到该公司购油,通过蹲守和跟踪侦查,民警断定该公司就是一个销售劣质柴油的黑窝点。

  实施抓捕

  12月9日,专案组分成八个抓捕小组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对邵阳市某燃料公司、隆回某加油点、洞口某加油点、邵阳县某加油站以及曾某、邓某某、周某3名私人经销商进行统一抓捕,共抓获涉案人员15名。

  经查,江氏兄弟自2014年在邵阳市注册某燃料公司以来,共销售劣质柴油5000余吨,非法获利300余万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江新某、江飞某等人对销售劣质柴油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江新某、江飞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劣质产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邓某华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邵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