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网曝新宁一学校多名女生厕所内殴打一女同学,当地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已经介入

  12 月 13 日,有网友上传一段视频,在湖南新宁县一学校女厕所内,其中多名女学生群殴一个女同学,从知情人口中,记者获悉,当事的是新宁县焦家垅中学,目前,施暴同学的家长和被殴打的同学家长已经赶到学校,当地的派出所和教育局已经介入此事调查。

  这段 2 分 02 秒的视频显示,当时有多名女生在女生厕所内,挨打的女生长头发、穿着黑色(青色)带帽子的冬衣,最先是一名穿着浅绿色衣服、扎着马尾辫的女生,两手左右开弓扇对方的耳光,有人要青色衣服女子还手,但青色衣服女子打不过对方,又继续被浅绿色衣服女生继续殴打。随后,又有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女生对被打女生扇耳光,然后一名拿着衣服的女生和一名白色衣服女生轮流上来扇对方耳光,而在此过程中,围观的多名女生中又有一名女生(黑色风衣戴帽子)冲出,扇女生耳光,还有人边打边用手机拍视频,并要对方还手,最后,黑色风衣戴帽子女生连续打了上述女生多记耳光,在此过程中,上述打人的女生还有人在厕所抽烟。

  据当地一家自媒体报道,当事学校有老师回应称,元旦快到了,学生在排练节目,有些女生想 “ 当网友 ”,演出了施暴一幕,不过这自媒体的报道很快被删除。

  记者联系了焦家垅中学的郑校长,郑校长回应称,视频是今天流出的,但是事情发生在上一周星期五,事发后,所有参与殴打的学生家长都过来了,教育局、派出所也来了人在调查。

  “ 打人的学生家长一定要取得被打同学的家长谅解,此事才好处理。” 郑校长说 , 一切以警方和教育局调查为主。

  12 月 14 日上午,新宁县教育科技局对此事进行了通报:

  12 月 13 日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中出现我县校园欺凌的视频。县教育科技局、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派人进行调查。

  经查,该视频拍摄地点为焦家垅中学女厕所。涉事学生系焦家垅中学学生,其中八年级 5 人,九年级 5 人;4 人年满 14 周岁,6 人未满 14 周岁。事件起因为该校两名女生在 QQ 聊天中发生矛盾,其中一名女生焦某约了其他 9 名女生,于 12 月 7 日第二节下课休息时间,将另一名女生林某叫到女厕所实施欺负,并拍下视频传到微信群。事件发生后,焦家垅中学迅速通知 10 名涉事学生家长到校协助调查处理。县教育科技局、金石镇派出所、金石镇中心学校、焦家垅中学对涉事分别学生进行了询问和批评教育,其中 4 名年满 14 周岁的学生被金石镇派出所带到办案区进行调查,待情况查实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文 / 网友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