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湘潭段湘江湘潭段

  湘潭市将在城区河东建成百公里长的森林步道。截至目前,森林步道已完成了立项、测绘、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预计年底将启动建设。

  近日,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河东森林步道包括法华山段、凤形山段、昭山段、王家晒渠段和X157段。

  同时,该森林步道与湘江风光带形成环状休闲路网系统,联通千里湘江第一湾的U型口。

  其基本路线是:湘江—昭山风景名胜区—昭山森林公园—露营基地—昭山镇七星村—凤形山—仰天湖—昭山大道—盘龙大观园—王家晒渠—红旗水库—法华山森林公园—湘江。

七星村七星村
盘龙大观园盘龙大观园

  山上步道按等高线布设,注重“依山就势”基本原则,突出显“山”露“水”,尽最大限度减少原始地形、地貌的破坏。

法华山法华山

  近日,在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带领下,我们实地走访了原生态的法华山段

  1

  从法华山脚下沿着一条环形森林防火隔离带往上走,途经法华古寺,可到法华山顶。

  2

  在半山腰处,有一条羊肠小道沿着茂密的丛林向里延伸。小道旁边,打了标号桩,森林步道将在这条小道的基础上拓宽建设。

  森林步道法华山段横穿法华山,位于半山腰处,与原有的森林防火隔离带相连。

  这位负责人介绍,森林步道要依托生态绿心地区常绿阔叶林森林景观,构建“一环扣三环”布局。即“潭城风光”大环、“巍峨法华”环、“湖畔揽胜”环、“昭山叠翠”环,同时建设驿站、观景平台、景廓及连接线

  真的是超级期待,有木有!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希台 通讯员:周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