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晚,涟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杨市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杨市镇梅林村地段发生了一起黑色越野车追尾撞上临时停车的皮卡车,致使皮卡车失控又撞上前面拖拉机的三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

  杨市交警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调查时,一个叫谭某的自称是驾驶员,并承认此次交通事故系自己所为,但皮卡车司机向交警反应,谭某不是肇事驾驶员,真正的驾驶员是喝了酒的李某。

  出于职业敏感,办案民警感觉该事故蹊跷,很可能是一起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民警通过对李某、谭某政策攻心和斗智斗勇,还原了事故真相。

  原来驾驶人李某在饮酒后驾车送朋友回家,未能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导致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而李某知道酒驾肇事导致的后果,为了逃避法律制裁,慌忙打电话联系谭某要求帮忙顶替。谭某在明知李某酒后驾驶且引发交通事故的情况下,置法律于不顾仍然冒名顶替,谎称自己是肇事驾驶员。

  最后经娄底市湘中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某的血液乙醇含量为163.8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现已被涟源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谭某也因提供虚假证言、替人顶罪已被涟源市公安局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