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梅派出所破获一起蹊跷盗窃案

  10月31日晚9时许,新化鑫泰农贸市场一炒货店店主廖某某夫妇火急火燎地到新化县公安局上梅派出所报警:称其锁好卷闸门回家吃晚饭的两个小时期间,一楼店内柜台七千余元营业款及二楼衣柜内的部分现金共一万四五千元不翼而飞,但卷闸门却完好无损。

  接报案后,上梅派出所当天的值班组长伍华安立即组织人员认真勘察现场,并调取店内监控视频仔细查看,发现当晚7时15分一名男子用衣服罩住脸后将店内营业款偷走。但店内卷闸门完好无损,小偷是如何潜入店内的成了一个谜。

  经反复查看现场,民警在三楼阁楼上发现一个通风口通往楼顶天台,通风口防护窗有破损痕迹,这才终于解开办案民警心中的疑惑。办案民警迅即寻线追踪,缜密侦查,日夜蹲守,通过两天时间的不懈努力,11月2日晚8点多钟,在天河新村附近将盗贼游某抓捕归案。

  经查,游某,男,29岁,新化县枫林街道居民,职业泥瓦匠,其在鑫泰农贸市场作案7起,共盗窃现金2万余元,盗窃电脑一台、香烟数条。

  可是,游某是如何在极短的时间内进入店内盗窃得手的?据游某交代,其曾在鑫泰农贸市场帮人做过砌墙小工,对该处房屋结构了如指掌,为了作案方便,他甚至在附近找了一处闲置门面,搬个床垫在里面住了下来。每天他就在鑫泰农贸市场附近转悠踩点,趁店主离开之机迅速窜入店内实施盗窃。

  目前,游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大部分被盗财物被及时追回。

  办案民警的快速破案,及时终结了游某的疯狂盗窃,为商铺挽回了损失,同时也避免了更多商铺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