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伏军近照。邵伏军近照。

  湘阴籍邵伏军出任中国银联党委书记。

  据人民网信息,湘阴籍邵伏军日前出任中国银联党委书记。

  邵伏军,男,汉族,湘阴六塘乡兰岭村人,1965年10月出生,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1988年8月至2011年3月,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资金管理司主任科员、计划资金司副处长、货币政策司处长、办公厅处长、征信管理局局长等职。此前任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党委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

  据了解,邵伏军是央行内部“知名的笔杆子”,曾发表论文、译著、著述数十篇。此外,邵伏军也是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术委员会委员。今年上半年,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2018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其中,邵伏军也是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之一。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他连续担任上述两类学术委员会委员。此前,湘阴人许罗德2007年至2013年任中国银联党委书记、总裁职务。(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