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永州11月12日讯(记者 王永红)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本周永州市多阴雨天气。12日白天全市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13~14日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全市维持阴雨天气;15~17日受中低空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2日白天:全市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4~15℃,最低气温11~12℃。

  13日:全市阴天有小雨,北风2级,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12~13℃。

  14日:全市阴天大部分县区有小雨,北风2级,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14~15℃。

  15日:全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6日:全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17日:全市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

  18日:全市小雨转阴天。

  关注与建议:重点关注本周的连阴雨天气过程,注意其对永州市的交通及工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关注15~17日的较强降雨天气,注意局地地质灾害的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