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团伙自学偷车技能 专挑未装防盗系统车辆

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工具。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工具。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9日讯 记者29日从株洲市公安部门获悉,10月25日,董家段公安分局白关派出所摧毁一个专门盗窃没有安装防盗车牌车辆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并成功追回2台被盗车辆。

  办案民警介绍,该两名嫌疑人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且都沉迷于网络游戏,因为口袋里没钱,便动起了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的歪主意。“嫌疑人之一的董某某对车辆比较熟悉,自己购置了一些盗车的工具,一有时间就揣着这些工具四处踩点,伺机实施盗窃,而嫌疑人赵某某则专门负责销赃。”

  董某某知道公安机关正在推进“两车”防盗登记工作,那些装了防盗系统的车辆都有防盗车牌,董某某不敢去偷,而是专门选择那些没有防盗车牌的车辆进行盗窃。由于嫌疑人董某某盗窃手法娴熟,仅半个月时间里就盗窃了5台车辆。

  由于连日来,多次接到受害人关于摩托车电动车被盗的报案,白关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案发地周边及沿线展开大量走访、调查工作,日夜蹲守排查,终于发现了嫌疑人董某某、赵某某的犯罪线索,以及身份信息。

  10月20日中午,办案民警在嫌疑人的住所附近,一举将董某某抓获归案,并从他的身上搜出十字起等作案工作,而此时董某某手中正推着一辆刚刚盗窃来的摩托车。审讯中,董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多次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的犯罪事实;10月25日晚,嫌疑人赵某某也被白关派出所办案民警抓捕归案,并如实交代了自己帮助董某某多次销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红网 通讯员 杨玲 记者 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