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刑事技术助力案件侦破,广州花都10年前命案凶手终落网

  10年前,广州花都的一起故意杀人案,让一个鲜活的生命在那个夜晚戛然而止。10年间,很多人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警方却一直未放弃对嫌疑人的抓捕。

  终于,10年后警方通过生物特征信息,终将逃亡10年犯罪嫌疑人抓获。

  2008年11月28日的晚上,广州花都市内发生一起命案。

  当年18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来到在广州花都打工的姐姐身边,想在花都找到一份谋生计的工作,初到广州的他闲着无聊,便在街上瞎逛,后被吸引到花都华南路某旅馆内嫖娼,因囊中羞涩李某临时起意想从刘某身上弄点钱出来,便拿起了桌上的水果刀胁迫刘某,不料刘某大喊救命,李某惊慌中用手中的水果刀捅了刘某26刀,直至刘某瘫倒,自知酿成大祸的他作案后仓皇而逃。

  案发后,通过现场勘查,办案民警提取了相关物证信息,但由于当时技术条件有限,又是流窜作案,无法获取嫌疑人的具体信息,致使犯罪嫌疑人一直逍遥法外。

  但10年来,花都警方从未放弃过侦破此案。

  时间来到今年8月,韶山市公安局在办理李某涉嫌寻衅滋事一案时,经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科所工作发现李某的生物特征与广州花都命案嫌疑犯遗留在现场的一致,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

  9月6日,湘乡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入住湘乡城区某宾馆,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该宾馆,犯罪嫌疑人李某未来得及反应便被牢牢控制,警方抓获他时,嫌疑人似乎过着“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到案后民警制订了详细的审讯方案,经过数个回合较量,在大量铁证面前李某如实供述了十年前因一时贪财所犯下的罪行。

  本以为就可以如此逃过法网,逍遥一生,没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李某终究还是被抓捕归案,自食其果。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移交广州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0年前的一次冲动,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在她最美好的年华陨落。

  追凶10年,广州花都“2008.11.28”杀人案终告破,盘桓在广州市花都的这一片乌云终于消散。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湘乡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