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靖州:大块墙皮从天而降 过路轿车“受伤”

大块墙皮从天而降 过路轿车“受伤”。大块墙皮从天而降 过路轿车“受伤”。
墙皮砸中张女士的车。墙皮砸中张女士的车。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9月3日讯 近日,一位司机开车经过靖州原交通局家属房过道时,高层墙皮大面积脱落,这让轿车不幸“中招”。

  当天下午2点40分,市民张女士开车去上班,经过原交通局家属房过道时,突然轰的一声,尘土弥漫,张女士吓得在车内不敢前行。

  “突然一声巨响,然后就看不见。灰散了之后就看见前面围着很多人看着我,但是我不敢下车,过一会,我把车子往前挪了一点才跑了下去,一看发现是墙体脱落了,砸到我的车子上。”张女士表示,当时她心里很害怕,如果当时她没开车,而是走出来被砸中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结果。如果父母带着小孩走进走出遇到这样的事情,后更不敢想象。

  张女士说,车顶被脱落的墙体砸出了三个凹陷的坑,已经送去修理厂修理。

  记者来到事发地,发现这栋楼坐落于临街位置,墙皮脱落后的地方还未来得及清理干净,地面散落着很多破碎的墙体。大概在三、四楼左右的位置,原本呈土黄色的墙体上出现一大片脱落区,墙体裸露在外,面积比较大。还有很多墙皮已经鼓包、发霉、甚至长出了青苔和草。当地居民都不敢在下面走,紧挨着边上的围墙过往,只有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快递员从中间经过。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外墙脱落这种事在该地方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有些时候,居民在小区内走着走着,上面就会突然落下一块墙皮,只是墙皮脱落面积没有这次这么大。

  居民们表示,没有安全感,头顶上的墙皮就像是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从天而降,若是倒霉被碰到,性命堪忧。

  据悉,该楼修建年代已久,加之近日下雨,墙体较湿,在这样的环境下原来就松动的墙皮就发生了意外脱落。居民们希望相关单位能整修一下墙体,消除安全隐患。

  (红网靖州 通讯员 龙俊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