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花15万元就能买套新房

  长沙县580余户原跃进氮肥厂下岗职工春节前收新房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姜国 通讯员 陆继华)“今天天气好,我的运气也好,抽到了2号球。”71岁的何仲甫爹爹脸上充满喜气。昨日上午,长沙县湘龙街道水渡坪社区棚改分房工作启动,通过摇号选房形式,第一批参加选房的586户原跃进氮肥厂下岗职工将在春节前拿到新房。

  水渡坪社区即原跃进氮肥厂生活区,住房是上世纪70年代建设的筒子楼和简易棚房,由于年久失修,开裂渗水现象严重,大部分房屋属于D级危房。2013年,长沙县启动水渡坪棚户区改造工程,这是长沙县近年来投资额最大、规模最大的保障性安居项目,共拆除15栋危旧房屋约1.67万平方米,在原址上新建了3栋32层的房屋,总投资2.4亿元。

  记者看到,新建的房屋为电梯房,户型周正、采光充足,水电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水渡坪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1楼和顶层32楼总价少5000元外,原跃进氮肥厂的职工,只要符合购房条件,每户最多花15万元就能买一套新房。”

  从2017年11月底开始,由湘龙街道牵头,联合水渡坪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等成立了分房小组,启动了水渡坪棚改分房工作。为了分房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分房小组邀请长沙县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公证,采用摇号选房的形式,把带有编号的球放入箱中,由选房户主抽取球号来确定选房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