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的事情真的太多

  不是把爹落下的

  就是把孩子落下的

  各位老司机

  出门在外

  能!不!能!长!点!儿!心!

905 服务区 “ 捡人 ” 特别大集合

  2 月 4 日晚上,准备回贵州老家过年的一名小男孩被遗落在了高速服务区,家人行驶了百余公里后,才发觉小男孩没有上车。

  经过 3 个多小时的接力帮助,晚上 11 点,小男孩终于与家人一起,重新踏上了返乡的道路。

△家人赶至服务区接上孩子,继续赶路。△家人赶至服务区接上孩子,继续赶路。

  “ 您好!是泸溪服务区的童经理吗?我是湘西支队的高速交警,我们接到报警,有一个 11 岁左右的孩子被落在服务区了,孩子穿着棉马甲、贵州人,请帮忙找一找!”

  “ 好的,我们马上开始广播找人!”

  2 月 4 日晚上 7 点多,G56 杭瑞高速湘西段泸溪服务区经理童日长接到了湘西高速交警的电话,11 岁的贵州男孩小力(化名)被家里人落在了服务区的加油站内。此刻,家人已经开车往贵州方向行驶了 100 多公里,由于高速公路上车辆无法随时调头,家人只得求助交警和工作人员帮其寻找。

  接到电话后,童日长立刻组织人员,一边通过服务区广播寻人,一边组织保安员、保洁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开始在人群中寻找,但服务区早已没有了小力的身影。高速交警则负责在距离报警人最近的高速出口,接应其下高速,调头往回赶。

  由于家人在报警时提供的线索很少,加上春运期间的晚餐时段,服务区人流量巨大,一时间,工作人员也未能找到小力的身影。

  晚上 8 点 10 分,好消息传来:一位保安员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入口处,找到了惊慌失措的小力。此刻他全身发抖,抽泣不止,拒绝回答任何人的问题。保安员立刻将其带到了办公室,童日长和其他工作人员也纷纷赶来,倒来热水,拿来食物,尝试安抚小力。

△工作人员尝试各种方法,试图安抚小力。△工作人员尝试各种方法,试图安抚小力。

  或许是饿坏了,小力看到食物立刻吃了起来,情绪也平复了很多。很快,距离服务区最近的高速交警赶到,与童日长一起,再次向小力询问相关情况。但小力始终拒绝开口说话。

△童日长与高速交警一起向小力询问情况。△童日长与高速交警一起向小力询问情况。

  为了能够尽快确认小力的身份,工作人员拿出手机,让他给父母打个电话。一开始,小力拨通了父亲的电话,但接连两次,父亲都挂断了电话。无奈,小力又给母亲打去了电话,听说孩子险些被弄丢,孩子的母亲焦急万分。

  原来,小力的父母由于感情不和,已经分居,小力和姐姐平日里与父亲住在杭州。前些天,小力的父亲因为要处理一些事情,需要留在杭州,就让自己的二哥先接上两个孩子回贵州老家过年。

  于是,小力的二伯父和二伯母带着还是婴儿的堂弟从安徽出发,开车到杭州接上小力和姐姐,准备返回贵州。在途经泸溪服务区加油吃饭之后,二伯父和二伯母没有清点人数,便开车上路了。直到行驶了 100 多公里后,车上的婴儿哭闹不止,二伯母打开了车内的灯,才发现后座上根本没有小力的身影。

  晚上 10 点多,在高速交警的引领下,二伯父一家终于回到了泸溪服务区。由于小力始终不肯开口说话,甚至不肯指认二伯父一家人的身份是否属实,童日长和高速交警为了防止陌生人冒领孩子,就先后拨通了小力父亲和母亲的电话,要求双方通过声音,确认小力二伯父的身份。随后,高速交警对其身份证信息进行了登记备案。

  晚上 11 点,小力跟随姐姐和二伯父一家,重新踏上了回贵州老家的路。

△工作人员将孩子平安的消息发短信告知了孩子母亲,请她放心。△工作人员将孩子平安的消息发短信告知了孩子母亲,请她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