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高层住宅安装防盗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既不能完全封死也不要留有隐患,昨天(1月29日)下午,长沙县花样年华小区突然传出一声巨响,随后,居民发现竟是一名3岁女童从小区2栋的高层坠下,情况紧急,居民们立刻拨打了急救电话。

  奶奶外出买药

  三岁女童独自在家

  今天(1月30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事发小区,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当时女童是从2栋31楼坠下,还砸中了楼下树枝。

  很快女童被送往了星沙八医院进行抢救,遗憾的是,在昨天晚上,孩子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好好的,孩子为何会突然从家中坠落呢?

  31楼坠下不治身亡

  安装防护网要牢固

  随后,记者来到了事发楼栋的楼顶,从楼顶上看,这户人家装了隐形护窗,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这名小女孩就是掰开这个隐形护窗后,爬了出去才导致坠楼。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民警提醒,家长要让孩子处于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在阳台或窗户上安装防护网也有讲究。

  远离儿童坠楼隐患,家长应该怎么办?

  ➤1。无论高层还是低层,家有儿童,阳台和窗户一定要装防护栏,防盗网间隔小于10厘米;

  ➤2。阳台登高面到上沿的高度在110厘米以上,栏杆设计非横向,以免误导儿童攀爬;

  ➤3。阳台和窗台附近不要放置矮柜、凳子等可供攀爬的家具,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

  ➤4。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要攀爬阳台,不要模仿影视剧里会飞的人物。

  ➤5。提醒孩子不要倚靠外露的阳台、栏杆。

  ➤6。最重要的一条:请不要让孩子单独呆在家中或者离开你的视线。

  这样的消息

  实在让人又痛心又不得不深刻反思

  做父母的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切勿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阳台上不要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

  带孩子外出时也尽量保证孩子的活动

  处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同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减少或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