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新宁县市民陈某将一面锦旗送到县公安局,感谢民警迅速为她找回走失的两个孙儿。

  1月30日15时许,新宁县公安局汽车西站移动警务平台的报警电话响起:“街头有两个男童不见了!”原来,65岁的老人陈某带着3个孙子从高桥镇乘坐大巴车返回县城,在西站下车后,陈某背着最小的孙子前往另外的地方办事,把5岁和2岁的孙子领到附近一个避风处,要他们在原地等待,她马上就回来。

  但这个“马上”竟长达1个小时。陈某办完事回到原地,不见了两个孙子的踪影。陈某惊慌失措,大声呼喊着两个孙儿的小名。热心路人见状,替她报警求助。

  根据报警人模糊、简单的描述,值班民警颜波马上派出4名民警、辅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往不同方向到大街小巷寻找;同时,调取孩子走失地附近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两个孩子是结伴离开原地的,手牵手沿大兴路往出城方向走去,没有大人搂抱拐骗。民警立即驾驶巡逻车沿路寻找。15时40分许,在距离原地约1公里远的地方找到两个孩子。

  原来,两个孩子在原地等得太久,也不见奶奶来,便满街寻找奶奶。

  两个宝贝孙儿重回自己怀抱,木讷的陈某反复说着两个字:“谢谢!”看到陈某独自带着3个孙儿,又有大包小包的行李,怕她再有闪失,民警便驾驶巡逻车,将他们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