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钟声敲响,2017双11告一段落,截止至11月11日24:00时,天猫成交总额1682亿!

1682亿啊!1682亿啊!

  看来,就算没有奥数功底也丝毫不影响双十一剁手。

  截至24点,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的剁手党加入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2017天猫双11,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

  根据天猫官方数据,截止11月11日18点整,购买金额最多的省份前十名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四川、湖北、河南、福建。

▲大湖南购买力位居全国第11名▲大湖南购买力位居全国第11名

  湘潭岳塘区妥妥排第一

  湘潭市的剁手力排行中岳塘区以微小的优势排名第一,雨湖区紧随其后(原来土豪们都在这两个区呀)。

  值得注意的是,国货在崛起,且力量惊人。海澜之家成功问鼎男装冠军,百雀羚和自然堂打败了兰蔻和雅诗兰黛成为美妆品类前两名。手机品类,小米仅次于苹果,行李箱品类,小米90分仅次于新秀丽,跻身榜眼。

  双11 这一天战况如何,接下来的节奏就是6分钟200亿;40分钟500亿;1000亿——9小时16分20秒;1682亿——24:00时……

  看这个数据,你贡献了多少呢?小编还是很冷静的!

  “双11”过后,在收快递期间,小编还有一大波重要提醒,千万要看……

  黑心商家套路多,维权途径记心间

  “剁手”后就完事了吗?遭遇黑心商家、产品不合格等问题怎么办?你清楚维权途径吗?

  1、网络交易平台维权

  消费者可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假冒伪劣产品照片、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进行投诉或者举报。

  2、电话维权

  消费者可通过各地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

  3、网站维权

  消费者可通过消费者协会、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100ec.cn/zt/315/)等进行投诉。

  4、向公安机关报警

  一旦遇到网购诈骗,消费者可向公安局网监处报案,或电话报警。

  骗子已经启程,请擦亮自己的眼睛

  小心新型骗术

  [案例]今年10月的一天,江门的陈女士到江门市公安局江华派出所求助,称其在某网购平台上购买一件价格几十元的物品,后因为物品不合适申请退款。“店家”也很爽快,“指引”陈女士通过某支付平台办理退款手续。很快,陈女士的银行卡就收到了退款。然而,陈女士一看银行发来的短信吓了一跳,短信显示银行卡打进去了10000元。紧接着,陈女士就接到“店家”的电话,对方称刚才由于操作错误,错转了10000元给陈女士,要求陈女士把钱退回去,不然就会报警。看见银行卡里真的多了10000元,陈女士几乎相信了。

  陈女士说,当时看到这多出的10000元,自己还真有点心动了,“想不还对方。”然而,“店家”却一天内不停地打电话给陈女士,要求她把钱退回指定的账号,还恐吓要告她。

  原来,骗子所谓的“退款指引”,只是误导事主用自己的手机在支付平台内贷款,操作成功后事主很快便会收到自己借的钱,而骗子则称这是其退款操作不当而错转给事主的,要求事主退回去,以此实施诈骗。

  “店家”要求陈女士把10000元转到其指定的账户上,这个账户正是“店家”自己的账户。“店家”并没有让陈女士办理贷款还款手续,陈女士贷款仍然有效,她还要还这笔钱和利息。

  [提醒]不管付款方式如何变化,若是“网购客服”主动要加QQ、加支付宝好友、发二维码、发链接,基本就能判定对方是骗子,特别是当对方提到网购平台,那诈骗可能性就更大了。

  退款,退货也有诈骗

  [案例]买家在下单后容易收到诈骗信息。骗子冒充客服,以“卡单”、“商品有质量问题”等通过短信,电话,将买家诱导至QQ、微信,通过扫码、转账等方式骗取受害人钱财。由于骗子能够精准说出订单的详情,因为很容易获取买家的信任,中招率非常高。

  所谓的“卡单”、“掉单”、“交易异常”、“解冻订单”、“异常订单处理”等全是诈骗术语,正规电商平台上不会出现这些词汇。

  [提醒]遇到宝贝要退货?马上打开官方网站,和客服确认信息。同时一切关于退换货的操作,请在官网上进行。切记不要给电话/QQ里的客服转账。

  收快递也暗藏骗局

  [案例]双11期间的大量包裹,很容易将自己的包裹与骗子的包裹搞混。骗子会以京东、天猫、淘宝货到付款订单的名义,要求你支付货款,而且还不给验货。也许看到面单上注明是苹果手机,而标示要100元的货款,你就会以为是占了便宜而动心,在支付款项后,拆开包裹一看,没准是块砖头。

  [提醒]购物也要留个心眼,千万别贪小便宜上大当。

  来源:综合钱江晚报、温州晚报、工人日报、天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