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曾兰 实习生 雷心晶 谌鹏 )近日,有热心市民在尚一网论坛发贴反映,常德大道北段奥迪4S店斜对面附近的绿化带渗水近三个月无人管,路面湿滑,影响通行和市容市貌,还浪费了水资源,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将此问题解决。

  记者核实:路面积水长达3月之久

  “渗水渗了好几个月,现在马路上都是湿滑的积水,很不方便,再说每天那么多水白白流掉,看着都心疼。”熊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附近上班,从今年六月起就发现绿化带渗水,到现三个月却一直没有相关部门过来解决。

被水淹没的绿化带沿边长满了绿色的青苔。尚一网记者 曾兰摄被水淹没的绿化带沿边长满了绿色的青苔。尚一网记者 曾兰摄

  9月12号,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有水从绿化带上的小洞口源源不断地流出,大片的草皮被淹没,俨然成了一块“湿地”。水流沿着草坪、一直漫到了公路上,路面上积水有几厘米深,绿化带沿边及水流经过的马路上长满了绿色的青苔,记者走在渗水绿化带旁边的路面上,感到路面极其湿滑,稍有不慎,就容易滑倒。

有水从绿化带上的小洞口源源不断地流出,形成了一个小水坑。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有水从绿化带上的小洞口源源不断地流出,形成了一个小水坑。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

  部门说法:不知道哪里来的水

  记者电话联系了自来水公司的抢修热线7276110,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后称,自来水管并未出现漏水的现象,所以此处漏水不是供水管破裂的问题,他建议记者联系常德市政。于是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常德市政,随后市政维修人员也到达现场。

绿化带渗出的水流到马路上,给行人和车辆造成了诸多不便。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绿化带渗出的水流到马路上,给行人和车辆造成了诸多不便。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

  市政管网维修人员在勘察现场情况后,撬开了附近的下水道井盖,经检测发现下水道的排水口仍在排水。维修人员表示,如果下水管道破裂造成渗水,排水口是不会有水流出的,而且虽然流出的水有异味,但是水体还是基本清澈的,如果是污水,现场应该非常脏臭,所以初步判断并不是下水管道的问题。如果要进一步了解情况,他们需要向上级汇报请批才能挖开道路做进一步检查,所以短时间内还没有办法彻底解决绿化带渗水口的问题。

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到现场检查。尚一网实习生 雷心晶 摄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到现场检查。尚一网实习生 雷心晶 摄
常德市政管网维修工作人员撬开井盖检查下水道。尚一网实习生 谌鹏 摄常德市政管网维修工作人员撬开井盖检查下水道。尚一网实习生 谌鹏 摄

  次日,记者再次联系了常德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应急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下水管道一般设置在车行道下面,不会设置在绿化带内,如果是由于管道堵塞造成的渗水,会由下水道井口渗出,而不是从绿化带渗出。

  水到底从何而来?记者不得而知,事件进展本网将会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