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数据告诉你 交通事故因何发生 今年上半年,长沙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近9万起,交警部门全时空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本版制图/王斌本版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8月4日讯 昨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交通事故大数据,全时空研判预防交通事故。数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长沙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近9万起,其中快处快赔受理事故6.2万起,按简易程序受理交通事故2.6万起,一般程序受理交通事故165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一般程序交通事故起数下降15.31%、死亡人数下降13.41%、受伤人数下降19.83%、直接财产损失下降15.61%。

  1未按规定让行

  ①无信号道路不避让行人的

  ②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机动车、行人先行的

  ③人行道不停车让行的

  ④机动车通过无灯控、交警指挥、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路口,不让右方来车先行的

  2其他影响安全行为

  ①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

  ②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的

  3违反交通信号

  ①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

  ②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

  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举措

  1。进一步加强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和急弯陡坡、连续长坡、临水临崖、无安全防护设施路段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的安全隐患。

  2。进一步加强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加大对不按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酒驾醉驾毒驾、电动车乱行、客车超员、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强化事故多发群体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3。加强重点车辆事故源头的监管力度。加大对重点车辆客运车(旅游车)、校车、危险品运输车、渣土车的督查监管力度。

  4。加强城郊、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力度。加强对国省道、农村道路事故多发、隐患路段和重点时段的路面巡逻管控,严厉查处摩托车超员、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以及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