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人行景观桥(汉桥)主桁架顺利合龙。本项目位于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风光带营盘路大桥与远大路大桥之间,为连接浏阳河风光带东西两岸的人行过河景观桥。桥梁东端落地于龙舟博物馆南侧堤顶,西端落地于马王堆广场南侧堤顶,由于地处汉文化中心,简称“汉桥”。

  该桥由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采用平面弯曲月牙形三跨连续钢桁梁式结构,此形式桥梁系国内首座,最大跨度达120米,单榀钢桁梁水上吊装重量最大达三百零九吨,系省内首次使用大型浮吊进行水上吊装作业。

这是一座平面为月牙形的人行景观桥,落成之后,将会把长沙童谣“月亮粑粑”的造型在现实中实现,届时市民可在桥上闲憩,观赏两岸风景,也可以本桥为看台,欣赏端午节龙舟竞赛活动。 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 通讯员 王铮 摄影报道这是一座平面为月牙形的人行景观桥,落成之后,将会把长沙童谣“月亮粑粑”的造型在现实中实现,届时市民可在桥上闲憩,观赏两岸风景,也可以本桥为看台,欣赏端午节龙舟竞赛活动。 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 通讯员 王铮 摄影报道
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人行景观桥(汉桥)效果图。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人行景观桥(汉桥)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