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盆岭大桥桥面现坑洞,临时管制

  路桥部门:不会影响桥梁整体,会及时修复

5月9日,长沙市银盆岭大桥东引桥西往东方向,桥面出现凹陷的一个深坑。 记者 李健 摄5月9日,长沙市银盆岭大桥东引桥西往东方向,桥面出现凹陷的一个深坑。 记者 李健 摄

  本报5月9日讯 今天下午2点,在长沙银盆岭大桥东引桥西往东新河家具城位置,桥面突然凹陷一个深坑。为防止塌陷处继续扩大,长沙开福交警对该处进行了临时管制,仅允许一个车道通行。截至晚上8点,该路段还未撤除临时管制。

  下午5点多,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塌陷处的路面呈下凹状,钢筋骨架被压弯。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抢修人员在此处铺上了钢板和遮挡物,并围上了警示柱。原本两车道的路段,只能容一个车道通过,致使车速行驶缓慢。

  “这座桥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设计之初并没有预估到这么大的车流量。”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总工程师唐义军告诉记者,塌陷处的面积约有1平方米,是以前施工的预留孔,桥梁整体不会因此造成影响。目前,路桥部门已在该处临时铺设了钢板,待到车流量较小的时候,就会在这里进行吊模修复。

  长沙开福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介绍,在发现此处塌陷后,交警就开始了临时管制,对行经此处的车辆进行分流,让车辆通过绕行到沿江大道后,再从江边匝道上银盆岭大桥过河。交通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二次事故。

  ■记者 杨昱

  交警行动

  长沙平均每天查获涉酒驾驶65起

  本报5月9日讯 2月28日,全省重点交通违法“百日会战”整治行动启动。过去两个多月里,长沙平均每天查获涉酒驾驶65起。交警提醒,驾驶人不要心存侥幸,整治每天都在进行。

  “百日会战”整治行动启动以来,长沙交警加大了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一大批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被查获,截止至今天(5月9日),长沙交警共查获涉酒驾驶交通违法4516起,平均每天查获65起,其中酒后驾驶3872起,醉酒驾驶642起。“百日会战”共查获女性驾驶人酒驾62人,占总数的1.6%。但从醉驾占查获涉酒驾驶数的性别比例来看,女司机高于男司机,醉驾的女司机占涉酒驾驶女司机的22%,高于男司机的16%。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沈潘

  行车提醒

  “老”车接连自燃,当路烧成骨架

  提醒:夏天来了,香水、打火机不要放车里

  本报5月9日讯 今天早高峰,不少车被堵在了长沙杨家山立交桥附近,不少人目睹了一台红色雪铁龙小车自燃。而昨晚,省植物园北门附近,一台车龄15年的桑塔纳小车自燃,烧得只剩骨架。交警部门提醒,进入夏季,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尽量不要放在车里,车龄较长的小车应定期保养,检查线路,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今早7点半,一台牌号为湘AA973*的红色雪铁龙小车,沿东二环由南往北行驶至杨家山立交桥南口路段时,突然发动机舱盖冒出浓烟,短时间内整车燃起熊熊大火。很快,交警到达现场施救,并组织警力在外围卡车分流。因该车未配备灭火器,民警及时拦停过路车辆,从别的车上借到灭火器灭火。随后,消防车到达现场将火扑灭,而车辆已整体报废。

  经初步调查,该车车龄已有十余年,可能是电线短路引发自燃事故。

  雨花交警大队十一中队副中队长谭柯介绍,车辆自燃,一般有线路老化、改装线路不合理、车辆漏油、车内摆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几个原因。此外,夏季来临,不要在车内,尤其是阳光直射的地方放气体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充电宝等可能造成自燃或膨胀爆炸的物品。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沈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