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常德市鼎城区曾某因在驾车过程中贪抽一支烟,造成了连撞两车,致1死2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原标题:男子开车途中弹烟灰连撞两车 致1死2伤

  红网常德站4月13日讯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曾某因在驾车过程中贪抽一支烟,造成了连撞两车,致1死2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后,在4月13日与事故受害人家属一道来到常德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进行调解理赔工作。

  4月3日14时25分许,常德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值班室接群众报警,在S306省道泉水桥北桥端二手车交易市场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伤亡,请求派警力前往处理。接警后,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当民警完成事故现场勘查之后,肇事司机曾某向民警讲述了事故的前因后果。原来该起事故仅仅因为他在驾车过程中贪抽一支烟而酿成了惨剧。

  当日13时许,驾驶人曾某在鼎城老家扫墓后,独自驾车沿S306省道由北向南行驶回常德城区。在经过常岳高速路口后,驾驶人曾某的烟瘾来了,随即将车靠至路边,并点燃一支烟。随后,他一只手抽烟,只有另一只手掌握方向盘,继续上了路。大约两三分钟后,车辆行至泉水桥北桥端二手车交易市场路段时,因要弹掉烟灰,他的左手脱离了方向盘,便去按下了左边玻璃窗升降按钮,并将烟灰弹了出去。就这一瞬间,由于注意力分散,而且左手脱离了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径直冲向右侧的路边,撞上一辆停靠在边上的摩托车,紧接着又撞上一台停靠在路边的一辆面包车,最后又窜上路边的绿化带,将站在绿化带上的3名路人撞倒,致一死两伤。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通讯员 牟建平 周启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