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冈机场试飞成功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上午,一架南航A320飞机顺利降落武冈机场,标志着武冈机场成功试飞。按计划,武冈机场将于今年6月通航。

  承担本次试飞任务的南航公司介绍,此次试飞内容主要为检验机场设施、机场跑道、机场飞行区标志、综合保障能力等。

  邵阳武冈机场建设指挥部介绍,今日试飞成功后,计划4月中旬组织行业验收,预计6月正式通航。

  武冈机场位于武冈市区正北方向,距武冈市区直线距离9公里,海拔高度460米,是我省目前海拔最高的机场。武冈机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

  武冈机场通航后,可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运输目标。近期拟开通飞北京、上海、广州、海口、三亚、深圳、成都、昆明等城市的航线。

  目前,我省共建成长沙、张家界、常德、怀化、永州、衡阳6个机场;在建武冈、岳阳2个机场。计划2025年前新增娄底、郴州、自治州3个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