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斤重金项链不到六百? 有诈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重2斤的18k金项链卖价不到600元?近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食药工商质监所查处望城区一家“香港翠福珠宝”金饰店。

  在望城区高塘岭,一家名为“香港翠福”珠宝的门店,宣称全场1折甩卖,销售18k金的饰品,金戒指和金耳环分别为59元和38元一对。因价格便宜,吸引大量市民前来选购。

  仔细观察发现,饰品的标签上写的并不是18K金,而是18KGP。湖南国际矿物宝石检测评估公司检测显示,该项链属于18K镀金,其中铜元素的含量达到了89.82%,金含量不足10%,根本没有达到18k金必须达到的黄金成分要求。香港翠福珠宝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在整个湖南地区没有授权专卖店。

  望城区高塘岭食药工商质监所执法人员,对这家香港翠福珠宝的饰品店进行现场查处。执法人员表示,这家所谓的“香港翠福珠宝”金饰店涉嫌盗用他人商标宣传销售,将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予以查处。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