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网

  近日,汨罗市检察院对在外逃逸十一年之久的持枪抢劫犯罪嫌疑人易健依法提起公诉。

  2005年12月3日晚,犯罪嫌疑人易健闲着没事做,看天这么冷,便想和朋友一块去野外打条狗来,不仅解馋而且御寒。不到半个小时,六个狐朋狗友便聚在一块骑着三辆摩托车呼呼啦啦冲了出去,黄岳峰还带来一支打狗用的猎枪。一路上,他们谈天说地,吹牛装逼,黄岳峰说道邻村李锦山在村口让外地车撞了,李锦山狠狠地敲诈了外地车一笔,还得意洋洋的向自己吹嘘。黄岳峰提议:“这大冷的天野狗也不好打,不如我们也假装被撞这么搞搞。”众人一致同意,就这样一群青年一时兴起走上了犯罪道路。

  正说着,远处来了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货车。待货车过去,黄岳峰说:“快,把摩托车放倒,假作被货车撞倒的。”一人将车放倒后,易健等人追上货车把摩托车横在车前将其逼停,嚷道:“你下来!你把我朋友撞到了,要赔钱!”。司机看这伙人来势汹汹,说不好就要挨揍,哪敢下去。易健举起猎枪对着司机骂道:“你下来。”看到猎枪,跑货运的老司机明白自己遇到劫路的了,他们是要钱。经过一阵讨价还价,司机“赔”给了易健他们300元。得钱后,易健等人潇洒的离开。

  在返回的路上,他们又遇到一个外地牌照货车,易健再次伺机抢劫。老手段,假装被撞,追赶货车,将车逼停,用猎枪威胁要求赔钱。但这次他们没有那么幸运,在易健和司机讨价还价的时候,公安干警及时赶到,将黄岳峰等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易健和另一名嫌疑人逃匿。

  2016年12月1日,汨罗市公安机关使用技术手段寻得犯罪嫌疑人易健并将其逮捕。2017年3月13日,汨罗市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易健以抢劫罪依法提起公诉。时隔11年,犯罪嫌疑人终被送上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