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3月24日,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委托,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召开厅规划设计建设委员会会议,审议平江至伍市(湘赣界)高速公路、伍市至益阳高速公路工可报告。党组成员、副厅长舒行钢出席会议,厅综规处、厅计划处、厅基建处、省高管局、厅规划办、厅造价站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平江至伍市(湘赣界)、伍市至益阳高速公路为我省2017年确保开工项目,是我省“七纵七横”高速公路骨架网第三横的组成部分,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打通省际大通道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平江至伍市高速公路起于湘赣交界处平江县石牛寨镇,与已建的修水至平江(赣湘界)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平江县伍市镇,接京港澳国家高速公路,并顺接待建的平江伍市至益阳高速公路,全长约94.44公里,估算投资约108亿元;伍市至益阳高速公路起于平江伍市,接京港澳高速,止于益阳市东侧笔架山乡,与长益高速扩容工程相交,建设里程约84公里,估算投资约92亿元。

  会议审议认为,平江至伍市(湘赣界)、伍市至益阳高速公路工程工可报告的内容深度、主要技术指标满足规范要求,线路方案、互通设置等建设内容基本合适,推荐方案有关建设规模、技术标准、路线方案、投资估算等主要结论合理可信。会议原则通过项目工可报告并要求设计单位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报批。

  今年的湖南高速公路工作会议提出,要确保完成平江至伍市、伍市至益阳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实质性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