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长沙讯(记者 范典 通讯员 蒋沁君)近日,猿辅导正式发布《猿题库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河北衡水中学、上海中学位列前三,长郡中学位列全国第五。其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已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此次发布的全国高中排行榜中,北京、上海、天津三地共有46所高中进入百强榜,占据全国实力高中半壁江山。此外,湖南还有雅礼中学位列第12、湖南师大附中位列第20、长沙市一中位列第45。

  排行榜数据还显示,2016年高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国内顶尖大学在北京的录取率为1.05%,而在河北、河南、山东三个高考生源大省,录取率却仅为0.07%、0.03%、0.02%,清华、北大在京录取比率约是山东的50倍。在全国最受清华、北大青睐的10所高中榜单中,北京有5所高中上榜,长郡中学位列第10。

  《猿题库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从全国各省选取了30所社会公认教学水平和升学率较高的高中,组成规模接近1000所的排行候选学校,调研其2016年以及往年的升学和生源情况,从高考、自主招生、学科竞赛三个维度,展开评价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