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旬嗲嗲露宿街头 小偷偷走存折衣物 连打火机都不放过!

  24日,有市民向我们反映,一名患有智力障碍的孤寡老人睡在路边,随身携带的包被人拿走了,老人的身份证和存折也都在包里,现在老人身无分文,衣食无着。虽然她能提供老人的一日三餐,但她自己也是残疾人,能力有限,她希望记者能帮帮这位老人解决眼前的困难。

六旬智障老人露宿街头 被小偷偷走存折和打火机六旬智障老人夜宿路边 随身财物被盗

  在雨湖区万楼街道杨家桥社区附近,记者见到了这名老人,他叫谭建强,白色的衣服上已经脏兮兮的。

六旬智障老人露宿街头 被小偷偷走存折和打火机收留老人的好心人叫邓群芳,她告诉记者,谭建强是一名孤寡老人,因为担心老人会饿死在路边,她暂时收留了老人。
六旬智障老人露宿街头 被小偷偷走存折和打火机她表示:“老人就在我家吃饭,晚上还是睡路边上,存折身份证还是要你们帮忙才行。”

  由于谭建强老人有智力障碍,他只能模糊的记得丢包的时间和地点。当天丢失的是一个有印花的尼龙袋,当都市记者问起其他问题时,老人家也回答不上来。为了证实自己所说不假,老人带记者来到了当天的事发地点。

六旬智障老人露宿街头 被小偷偷走存折和打火机附近商户告诉都市记者,谭建强老人已经在路边睡了很长一段时间。

  社区工作人员帮其补办证件 挂失存折

  事 发几天后,谭建强老人在好心人的建议下报警,他现在着急的是存折里有他每月3000多元的退休工资,身份证和存折一起丢失已经几天了,他担心存折上的钱被 人取走。身无分文的他又没有任何资料证明自己的身份,老人家要怎样才能去银行挂失呢?记者和老人一起找到了雨湖区万楼街道万新社区。

  社区的负责人在了解到事情的始末后,立即陪同谭建强老人到云塘派出所补办了身份证,在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后,帮老人进行了口头挂失,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都市记者 贺林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