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火车站将开行前往长沙、上海方向动车组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扩能建设后的娄底至邵阳段铁路将于1月6日开通运营。线路开通初期,位于邵阳市中心的邵阳火车站将开行前往长沙、上海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其中,1月6日至9日,邵阳站至长沙南站间每日将开行4对动车组;1月10日起,邵阳站至长沙南站间每日开行3.5对动车组,邵阳站至上海虹桥站间每日开行1对动车组。

  娄邵铁路位于湖南省中部,北起娄底市,与洛湛铁路益娄段在娄底站接轨,线路起点为娄底站,依次经过娄底市娄星区、涟源县、双峰县,邵阳市邵东县、双清区,接入邵阳火车站,是洛湛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沪昆线与湘桂线的重要通道。2010年10月份开始实施扩能改造,改造后为双线电气化铁路,线路全长100.457km,沿线共设娄底、娄底西、双峰北、廉桥、邵东、邵阳共6个车站。改造后的娄底、邵阳站候车环境舒适度大大提升、各类服务设施完备,能更好地为旅客服务。

  娄邵新线开通后,娄底至邵阳段铁路的旅客运输能力和货物运输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邵阳至娄底间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小时。同时,动车组和普速列车的整合运营,也将最大化满足娄邵沿线地区居民的不同出行需求。

  据悉,邵阳站至长沙南站的二等票价90元,一等票价148.5元;邵阳站至上海虹桥站的二等票价559.5元,一等票价934元。1 月4日20时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渠道购买1月6日至9日邵阳站至长沙南站的车票。1月10日以后邵阳前往长沙、上海方向的动车组车票请旅客密切关注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具体车次、停站等相关详细信息可登陆12306网站查询。(通讯员:莫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