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张家界讯 1月3日,记者从张家界市人大获悉,《张家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经审议通过。根据《规划》,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档次,将在“十三五”期间加快张家界国际会展中心、游客服务信息化运营中心、自驾游接待中心、清真穆斯林接待中心、免税店等服务设施建设。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张家界将强力推进旅游产业大市向旅游经济强市跨越。以武陵源风景区和中心城区为核心,以西线和东线旅游产业发展带为重点,以张家界大峡谷、茅岩河风光带、天门山风景区为支撑,构建“双核双带三极多线”为主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同时,联合国内、省内旅游资源抱团发展,互联互通。根据《规划》,张家界将加快开通至宜昌、桂林、武当山等风景区的旅游线路。科学规划建设可分时消费的市景旅游一票制快速干线通道,开辟更多直达境内外重点客源城市的国际国内航线、航班及始发列车、直达列车趟次,加快建成区域性国际旅游交通枢纽,形成张家界至长株潭、武汉、西安、成都、桂林等五大城市和地区的“3456”小时交通圈。

  为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张家界将研究制定《张家界民族客栈地方标准》,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通过实施特色民居保护等项目,发展建设一批独具风格的民族特色客栈。       记者陈张书

  相关新闻:长沙上半年出口退(免)税32.90亿元

  湖南卷烟批发环节今年将增收消费税超20亿

  我国汽油消费税提高0.12元/升 柴油消费税提高0.14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