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元旦假期温暖如春,虽然有晴有雨,但气温节节攀升。1日,湖南平均最高气温13.7℃,2日升至16.2℃,昨日午后除湘西北气温稍低,大部分地区达到20℃,湘东南部分地方24℃。昨日,伴随着冬日暖阳,长沙城区的最高气温21.4℃,街上又出现了长裙飘飘的春季景象。

  气象专家称,由于缺少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近日气温持续偏高,尤其元旦假期,北方多地气温偏暖,江淮、江南一带多地气温和常年3月份水平相近。不过,现 在毕竟是“二九”寒冬时节,预计今明两天,长沙将迎来新一轮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明日雨势较大,气温将降至7℃至9℃,相比昨日降幅超过12℃;6日 白天,天气短暂转好;6日晚至7日晚,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将降至4℃至9℃,伴随4-5级偏北风及小雨。

  全省范围看,今日,多云转小雨,其中湘西自治州、长沙、娄底、益阳、怀化部分地区中雨;今晚到明天,省内可能出现雷雨天气,湘南局地有中到大雨。

  相关新闻:湖南元旦晴天为主气温回升 雾霾天气反复出现

  湖南元旦气温回升 重回蓝天

  长沙天气晴朗最高气温达到10℃ 学生集体晒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