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7岁株洲少年酒后遭多次碾轧“大难不死”

  11月25日凌晨近5点,株洲市石峰区建设路芦淞大桥下,小朱醉酒倒地。肖某驾驶小车经过时将小朱碾轧,并拖行了近两公里后,小朱从车上掉落,肖某对其进行第二次碾轧并将小朱丢弃后调头逃跑。 视频截图

  红网株洲12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永红 实习生 刘艳 通讯员 牡丹)17岁的小朱躺在病床上,面对警察的询问,只剩下“那天喝了太多酒”的回忆。他经历了一场惨烈的车祸。11月25日凌晨近5时许,小朱醉卧在株洲市 石峰区建设路芦淞大桥下。肖某驾驶一辆小轿车经过,碾轧了小朱,还将他拖行了两公里。之后在一僻静小巷,心虚的肖某倒车,小朱从车上掉落,被再次碾轧。肖 某随后开车逃离。

  12月28日,肖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受害者]

  除了喝了很多酒,什么都不记得了

  11月25日凌晨5点多,有株洲市民报警,在石峰区白石港桥铁路涵洞边一个小巷子内,发现一个人浑身是血,躺在地上。

  接警后,石峰巡警和交警赶到现场,在受害人身上发现水迹和沙子。民警初步判断,这里应该不是交通事故第一现场。同时,男子身上被反复碾轧的痕迹,也提醒民警,这可能是一起故意杀人案。当晚,案件被移交到石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受伤男子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抢救,一直深度昏迷,被诊断出颅脑损伤、颅底大出血、多发软组织裂伤、创伤性休克等伤情。

  刑警介入调查后,因案发现场的封锁已解除,未找到有价值的线索。调取附近监控,也没有什么收获。警方一方面扩大视频监控的范围,另一方面等待医院的消息。

  两天后,受伤男子终于苏醒。办案民警立即询问了受伤男子,试图从他身上找到突破口。不过,民警扑了空。受伤男子姓朱,今年17岁。小朱只记得 11月24日晚,他请朋友在荷塘区合泰大街吃夜宵,喝了很多酒。散场后,朋友叫了一辆的士送他回家。至于自己是如何下的车,在哪儿下的车,如何被车碾轧 的,小朱完全想不起来。

   [肇事者]

  无证驾驶怕被查,不敢下车查看

  视频监控终于提供了一些有效线索。经过10多名民警两天两夜查看,警方终于锁定一台嫌疑车辆。这辆车在建设路芦淞大桥下将受害人碾轧后,拖行近两公里至一偏僻小巷,再次碾轧受害人后弃人而去。但这辆车大灯关闭,事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中也看不清车牌。

  11月28日,警方终于通过其他地方的监控看清嫌疑车辆车牌及驾驶者。驾驶者是一名男性,穿卫衣,戴白色帽子,外貌特征明显。通过对嫌疑车辆及车主的深入排查,警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肖某,并于12月1日将其抓获归案。

  肖某说,他并不认识小朱。11月25日凌晨4点多,他驾车从朋友家出来。由于车的远光灯坏了,他看不清前方情况,在经过芦淞大桥下的红绿灯时,感觉到车碾轧了人并将其拖行。

  肖某说自己没有驾驶证,害怕被交警查处,所以没停车查看,而是继续行驶至白石港附近一偏僻小巷内。正当肖某准备下车查看时,发现前方有车被他挡 住了去路,他害怕被发现就倒车让路。倒车时,肖某感觉后面拖行的人掉落在地,他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倒车碾轧而过,之后迅速开车逃离。

  警方事后查明,肖某口中的那辆被他挡了路的车,是路边一家门店老板所有。那天气温低,这个老板就打开车的大灯,停在路边热车而已。

  [细节]

  肇事车用他人名义购买

  12月29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株洲市石峰公安分局获知该案的更多细节。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肇事车辆登记车主是一名女性,和实际驾驶人不符。排除了车主的作案嫌疑后,民警发现车主的一名亲戚的行动轨迹与嫌疑人轨迹相似,但经过调查该人在案发当天没有作案时间,线索再次中断。

  办案民警继续对女车主这名亲戚的周边朋友进行摸排,发现了肖某。通过外围调查及跟踪,民警发现肇事车辆就在肖某家中。45岁的肖某还有故意伤害和盗窃前科,今年1月才出狱,平日有吸毒行为。

  据查,肖某出狱后,一直想买车。但他不能办理贷款,便托朋友关系,使用他人的姓名贷款买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