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 昨日,长沙市新青少年宫项目主体工程竣工,预计到2017年5月,一个是原馆5倍、国内一流的新青少年宫将成为孩子们的新乐园。这里也将成为长沙公益文化设施和城市景观新地标。

  长 沙市青少年宫位于中山路272号,西靠黄兴北路,东临又一村巷。项目总投资4.1亿元。市工务局工程五部部长李思梁介绍,除主体工程提前1个月竣工外,消 防、弱电工程等专业工程都已完成招标,计划2016年基本完成安装工程及内外装饰工程,2017年上半年完成室内绿化亮化工程,力争2017年5月4日投 入使用。

  根据设计,在新青少年宫扩建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同时容纳1万多 名青少年开展各种活动。新宫分A、B、C三个区,其中A区为文体活动区,有游泳馆、溜冰馆、科普馆、篮球馆和羽毛球馆等;B区是素质教育区,有舞蹈室、美 术室、声乐室及小杜鹃艺术团;C区是多功能影剧院,有1个600座多功能剧场和6个数字电影院、地下车库等。新馆活动场馆面积占70%,培训部分面积只占 30%,未来其职能将从原来的培训为主变为活动为主,并撤掉围墙变成开放式、具有古典气派的园林式青少年社会教育场所。

  因为是原址新建,旧青少年宫有原生树木百余株,其中两棵挂牌保护的香樟树龄已超过100年。“为保护这些古树,施工方案相应做了优化,基坑按几字形设计以避开树基。”李思梁介绍,宫内大部分樟树都做了原址保留。

  (长沙晚报 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汤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