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天凌晨3点半,他撬开一家早餐店,偷走了抽屉里300多元零钱

  □ 他以为跑出老远就安全了,没想到早被巡逻民警盯上了

  湘潭在线11月26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通讯员 彭孟强)11月25日凌晨4点多,湘潭县易俗河镇的早餐店已经准备开张。忽然,一名年轻男子在一排早餐店前狂奔,裤口袋里的硬币纷纷滚落,接着又掉下一叠零钱。不管商户如何提醒,他头也不回地跑了。

  25日上午,湘潭县警方透露,这名男子不是粗心掉钱,而是做贼心虚,他掉落的零钱都是刚从早餐店偷来的。

  说起凌晨的这一幕,经营早餐店十多年的楚先生夫妇唏嘘不已。“我们做早餐赚的都是辛苦钱,他这也来偷,真的没良心……”

  按照惯例,楚先生和妻子都是凌晨3点多开始生火,熬煮骨头汤,再准备其他食材。25日早上,他们刚把骨头汤熬好,忽然一个黑影从店门前闪过。楚先生当时很纳闷,天还没亮应该不会有晨跑锻炼者,附近早餐店老板也都在店里忙碌,这跑在路上的到底是什么人?

  于是,楚先生多留了一个心眼,干脆到店外看个究竟。借着街灯,他看见狂奔的是名年轻男子。“你的硬币掉了!”街灯映照下,硬币掉落格外显眼,楚先生赶紧提醒。可是,年轻人头都没回,一路狂奔。

  沿线门店的老板,也看见年轻男子掉零钱了,也纷纷提醒,不过男子似乎不在乎这些零钱,匆匆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

  当时,湘潭县公安局巡防大队民警正在附近巡逻,发现男子的行为举止异常,于是紧跟其后,追过一条街后将男子控制。

  民警一摸男子口袋,皱巴巴一大袋的零钞。“从早餐店偷的。”28岁的胡某见隐瞒不住了,只能老实承认。

  原来,当天凌晨3点半,他摸黑撬开了一家早餐店的门,偷走了抽屉里300多元零钱。就在他得手后,旁边的早餐店纷纷开门,他只能狼狈逃离。

  因为紧张,他管不上裤口袋里的零钱不断滑落,“我只能拼命逃走,万一被抓少不了一顿打。”胡某自以为躲过商户的怀疑就安全了,没想到自己早被巡逻民警盯上了。

  目前,胡某已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