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郴州11月25日讯(通讯员 胡丽君)为了“备战”二胎,湖南郴州市民罗女士和丈夫想做一次全面生殖检查,没料到,丈夫的精液样本检验数据被医生弄丢。罗女士认为这是医生过错导致,要求医院给予精神损失赔偿。

  罗女士讲述,他们家已有一个15岁的女儿。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一出,她也动了生“二宝”的心思。罗女士的丈夫王先生今年已经45岁,考虑到年龄因素、身体情况及未来“二宝”的健康,夫妻俩决定做一次生育功能检查。

  11月18日上午,王先生在妻子的多次催促下,到郴州市一家医院的南院生殖科,准备提取精液做检测。来医院做体检的人太多,王先生等了一上午还没轮上。下午,他又赶往医院,终于完成样本提取送检过程。医生告诉他,下午4点半以后可以拿到检验报告。

  王先生一直在医院等候检验结果。可是,当他去拿检验报告时,看到却是一份令人质疑的报告。报告上的名字是他,年龄一栏却写着33岁。年龄不符,会不会搞 错呢?王先生向医生求确认。医生查询电脑后告诉他,电脑上的数据已被其他人的检测数据覆盖,无法确定检测报告是否是王先生本人的。如需确认,只能由王先生 重新提取样本再做检测。

  “医院检测如此草率!”对这个结果,王先生感到尴尬和气愤。罗女士也觉得懊恼,不愿让丈夫再做一次检测。

  做一次提取检测的费用为78元,院方提出第二次免费做。“这是医院方工作不严谨造成的,本来就应该承当这一责任。”罗女士认为,检测物质很特殊,不是一般检测那么简单。我丈夫已经45岁了,做一次提取不容易,而且还留下了心理阴影。”这一次检测事故给夫妻双方造成了隐性伤害,“至少怀孕时间得推迟”。

  罗女士向律师进行法律咨询。律师告诉她,从法律责任分析,这属于医疗服务合同违约,医院应该赔偿她丈夫一天的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罗女士已向院方提出这一诉求,但医院并未给予满意回复。

  笔者联系该院医务科,其负责人称,这是医院的一起医疗纠纷,要走调解程序查明情况,报经院领导研究后,才能得出处理结果。

  相关新闻:长沙二胎家庭晒账本:仅教育费就得存够100万

  为让“二胎”跟妈姓 株洲岳父奖励20万

  张亮妻子被曝怀二胎已五个月 经纪人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