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买菜遭遇缺斤少两,偶尔碰到一回多半不会在意,但市民唐先生在同一菜市场买菜,一个月遇到三次少秤,这不是他运气背,因记者体验买菜时也遭遇了少秤。走访多家菜市场发现秤杆里的猫腻多多。

  “一 个月遇到三次缺斤短两,不买小贩还说我有病。”1月21日,长沙市民唐先生说起自己的买菜遭遇很是气愤。记者22日到唐先生所反映的菜市场一探究竟,在一 家鱼摊挑鱼称重,结果1.2斤少2两秤。随后,记者还走访了市内多家菜市场,发现一些摊位的电子秤猫腻多多。■记者 张明阳 张浩 实习生 黄信鹏 邓畅

  投诉

  一个月买菜被坑3次

  1月21日,长沙市民唐先生向本报投诉,他经常在四方坪附近的一个菜市场买菜,可最近一个月之内已经碰到了3次缺斤少两的情况。

  “有一次我买鱼,他把鱼在秤上放了一下,马上把鱼拿起来摔死了。”唐先生说,他当时看到电子秤显示的数字和摊贩报的不一样,但是想要求重新称时,摊贩已经迅速把鱼剖开,内脏都扔掉了。唐先生只好交钱把鱼提回了家。

  后来,唐先生在另一个摊点买小菜时又遇到了缺斤少两。摊主把小菜放在秤上,还没等唐先生看清,就把菜拿下来,报了重量和价钱。唐先生把小菜拿过来,重新放在秤上,果然比摊主报的少了很多。

  “我说‘我不买了’,他还骂我有病!”唐先生说,随后,他在买猪肉时也遇到了类似情况,几番争执下来,他气得不轻。“做生意为什么要缺斤少两?被发现还理直气壮跟人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