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月20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邓润平)今天,一块崭新的牌匾取代了原来的招牌,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更名成立,朝着打造省级一流新型智库的方向,开启新的航程。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前身为湖南省经济研究信息中心,成立于1988年7月。1989年3月1日,更名为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2011年6月加挂“湖南省电子政务中心”的牌子,承担起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和从事电子政务建设的重任。

  近 年来,中央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2014年10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 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进入国家发展战略层面,智库发展迎来发展春天。

  更 名后的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进一步精准定位,明确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贴近、超前谋划,以重大课题研究、经济社会形势分析和政策评估为重 点,加强成果转化,着力打造省委、省政府倚重的新型智库;同时以省电子政务外网平台、省政府门户网站、全省跨部门跨层级大型应用平台为重点,加强电子政府 建设,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和全省政务信息化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