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朱炎皇)投资6.98万元就能获得回报1040万元?一项所谓的“1040工程”吸引了600多人上当,涉案金额近千万。昨日,长沙县公安局通报,当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刑事拘留15人,取保候审1人。

  “入伙的时候需要申购份额,最多21份。第一份是3800元,其他20份是3300元/份,总共69800元。申购了份额,就代表进入这个行业。你努力发展下线成员,如果份额累计到600份,就能拿到1040万元回报。”来自安徽的小飞表示,他手头拮据只买了一份3800元,然后每天和表姐一起上课,给亲朋好友打电话、网聊,鼓动他们前来“投资”。

  今年7月,长沙县公安局接到匿名网友举报,称长沙县泉塘安置区一带有大量外来人员从事传销活动。该局经侦大队确认线索属实,7月21日决定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10月28日下午,以赵某响、丁某国为首的江苏沛县籍传销团伙在星沙欣安小区组织学习,参与人员都是“经理”级别。专案组决定提前收网,星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涉案人员30余人。与此同时,专案组抽调200多名警力分成多个抓捕小组。10月29日凌晨,各小组在位于星沙、长沙市的20多个“老总”窝点同时行动,抓获嫌疑人员80余人,同时查获大量传销组织规章制度、书籍、心得体会以及洗脑资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