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上午,30位大学生身穿汉服,乘坐长沙地铁2号线“梦回潇湘”来到橘洲民俗文化园,进行汉风表演。他们不仅向乘客宣传了本次橘洲民俗文化旅游周,更传递了汉服文化及古风音乐,介绍汉服作为华夏民族的民族服饰所蕴含的千年文明,展示一个汉服复兴者的正能量形象。

  十一国庆,橘洲风景区橘洲民俗文化园将推出2014梦回潇湘·橘洲民俗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开展包括汉风游园会、歌唱祖国民歌会、橘洲汉风音乐节、唐唯独立民谣音乐会等12大主题活动。同时,橘子洲上最古老两大建筑—拱极楼、江神庙也将迎来恢复重建后的首次亮相。

  据活动总策划袁朝平先生介绍,为迎接十一国庆节,打造橘洲民俗文化园的别样盛会。橘洲民俗文化旅游周将汉风文化与湖湘民俗文化作为本次活动元素,打造“梦回潇湘”系列主题活动。

  10月1日至7日活动期间,凡穿汉服入园的游客免汉风游园会门票。届时白天汉风游园会将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汉服社团,包括众多汉文化研究者身着各种样式的汉服在景区内开展包括茶道、香道、中国传统弓箭、琴棋书画、成人礼、汉式婚礼等多项汉文化表演。

  将传统诗词与民族乐器融为一体的“古风音乐”,作为近年兴起的音乐流派,深受年轻听众喜爱。10月2日晚上的橘洲汉风音乐节奇然、晃儿、i2star女子三人组合、琉辉、银临、橙翼等国内最强古风歌手首聚长沙,并以民俗文化园的亭台楼阁实景为音乐节舞台,距今1600多年历史的拱极楼前将上演中国首台亭台楼阁实景汉风音乐会。

  众多汉文化爱好者也将身着汉服,观看汉文化表演,体验传统雅艺、了解汉文化礼仪,并参与江神祭祀大典,体验“梦回潇湘”汉风游园会,打造一场规模空前的长沙汉文化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