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黎欣刚 通讯员 甘艳)昨日,市纪委通报了今年中秋节前后开展的“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暗访督查结果。结果显示,整体情况良好,但暗访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经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中秋节前后,由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联合组成督查组,对全市各地区、各部门中秋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暗访督查。

  督查组表示,从检查结果来看,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目前,市纪委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并对其他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上班时间打麻将——9月5日下午,坡子街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副主任连丹、计生办专干刘小玲、计生办专干彭娟娟、社会事务办专干张宇索四人上班期间擅离职守,顶风违纪聚众打带彩麻将,被暗访督查组当场查获。

  天心区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连丹、刘小玲、彭娟娟、张宇索四人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街道工委书记许波、办事处主任赵英华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办事处副主任郭建华、晏荣祥进行诫勉谈话。

  公车私用——9月5日12时58分,长沙县农业局所属农技推广中心司机王应武擅自驾驶湘A6H056公务用车,在黄花镇回龙莲花山庄办私事,12时58 分被暗访督察组发现。长沙县农业局纪委对王应武给予通报批评,责令作出深刻检讨,并依规缴纳公车使用费400元。同时,对负责单位公车管理调度的办公室副 主任刘先桂进行诫勉谈话。

  违规操办升学宴——2014年8月15日中午,宁乡县第十三高级中学职工张翀在宁乡县城某酒店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宴请15位同事参加,违规收受礼金共计3000元。宁乡县教育局决定,给予张翀行政警告处分。

  国庆前后和节日期间,市纪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督察重点包括:公款购买、发放、赠送各种购物券(卡)的情况;出入高档酒店、私人会 所、农家乐吃喝玩乐的情况;用公款搞互相走访、送礼、宴请的情况;违反规定收受礼品、现金的情况;违反规定使用公车或者将公车外借他人使用的情况;违反规 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情况;违反工作纪律情况;党员干部酒后驾车和涉赌参赌情况等。对顶风违纪者将严格依纪依规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