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邹炎恩)眼看儿子染上毒品后变得不务正业,父亲担忧毒品毁了儿子一生,毅然拨通派出所民警电话,举报儿子吸毒,请求警方帮忙教育挽救儿子,解决全家人的“心头病”。

  这是近日发生在雨花区黎托街道潭阳社区的一幕。黎托派出所所长李建军介绍,被举报的儿子名叫小伟,24岁,吸食毒品已有2年左右,父亲叫周明(化名)。接到举报后,民警安排小伟进行社区戒毒。目前,小伟已成功戒掉毒瘾。

  近年来,潭阳社区依托背靠武广高铁的区位优势,家家户户每年都有10多万元出租房屋的固定收入,社区一些年轻人染上了吸毒恶习。据估计,该社区共有隐性吸毒人员近百人,毒情一度十分严重。

  为将潭阳社区打造为“无毒社区”,黎托派出所突出抓好禁毒宣传,群防群治和吸毒人员教育转化、社区戒毒等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今年7月,民警与黎托街道一同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晚会,居民目睹了吸食新型毒品后家破人亡的真实案例,内心产生很大震动。7名隐性吸毒人员主动现身,自愿参加社区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