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女子帮儿拍照坠崖死亡 15岁儿子目睹全程(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2012年9月17日15:56【评论0条】字号:T|T

让其平躺在陡坡下边一块巨石上,四周到处都是血迹让其平躺在陡坡下边一块巨石上,四周到处都是血迹

  核心提示

  15日,“驴友”李女士登山游览,拍照时脚下打滑,不慎跌入20多米深已经枯竭的水潭潭底。太清派出所、流清派出所民警、崂山风管委、八水河消 防中队和120医护人员火速上山联手施救,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仍没能挽回李女士的生命。当天,在民警的帮助下,李女士的遗体被转移下山,送往医院 暂存。陡坡的坡度非常大

  9月15日下午1时许,崂山警方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女“驴友”跌入一枯竭的水潭,已经昏迷,情况非常危急。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太清派出所、流清派出所、八水河消防中队前往营救。

  接警时,小雨刚停,山路异常湿滑,民警背着担架沿着小路往山上艰难地攀登。民警根据报警人描述的情况确定遇险 “驴友”的大体方位,带领营救人员迅速赶向事发现场。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并立即展开营救。此时,同行“驴友”已将遇险的李女士从乱石中抬出,让其平躺在陡坡下边一块巨石上,四周到处都是血迹。遗憾的是,虽经医务人员抢救,还是没能挽回李女士的生命。

  民警和医务人员合力将李女士抬上担架,沿着李女士跌落的山崖攀爬上山。这个陡坡坡度非常大,并散布着灌木丛,一块块巨石裸露在外面,而且非常湿滑,一不留神就可能滑倒,3个多小时后,才将李女士抬至山下。

  踩长苔藓石头滑倒

  据民警介绍,事发地点位于崂山八水河景区附近,周围都是难走的山路,雨量丰富的时候,周边有个小型瀑布,景色很美,经常有“驴友”到此游玩。 “现在雨量少,没有瀑布,原瀑布的位置长了很多苔藓,刚刚下了一场小雨,长满苔藓的石头很滑。”民警了解到,李女士在给儿子照相时站在岩石边,在调整位置 时往后退了一步,可能是踩到长苔藓的石头而滑倒,身体失控跌入潭底。李女士当时所站位置与潭底垂直距离大约10米,斜坡距离大约20余米。当滚落潭底时, 李女士头部撞到了一块巨石上,当场昏迷。

  民警了解得知,李女士非常喜欢爬山,两年前开始和七八个朋友组成了一个小型“旅行团”,经常一块走“野路”爬崂山。9月15日上午8时30分,李女士带着15岁的儿子和团友从流清河附近上山,途中在给儿子拍照时发生了意外。

  15岁儿子目睹全过程

  事发时,李女士15岁的儿子就站在一旁,亲眼看到母亲摔下悬崖,男孩几乎被吓蒙了,当急救人员确认李女士已经死亡后,男孩竟没有任何表情,言语 支支吾吾,并没有像正常人那样悲伤,反而超乎寻常的冷静。另外,同行“驴友”中还有一对夫妻带着一个7岁的小女孩,见到这样凄惨的场景,女孩顿时被吓哭 了。

  民警尽最大努力安抚男孩,从其口中得知李女士家人的联系方式,并立即电话通知家人前来。当李女士被转移下山时,她的家人已经在山下等候。见到担架上的李女士,家人哭成了一团。

  据了解,李女士是青岛人,今年39岁,从事个体经商,几年前离婚。事发后,李女士的前夫和家人都赶了来。

  “野路”难走太危险

  随着天气日渐凉爽,登山等户外运动增多,在运动探险的同时,安全应放在首位。民警提醒市民,崂山风景区开辟了许多正规山路供游客登山游览,呼吁 广大游客走正规山路,爬“野路”虽可欣赏到异样的美景,但太危险。崂山天气变化无常,时常出现市区还是艳阳天,景区却是雨雪天的情况,出发前应看好景区天 气预报,做好充分准备。爬山要带齐必要的登山装备,比如登山鞋、手机、手电筒和急救药物等。若发生意外,请务必冷静,一旦发生危险,在自救的同时,果断报 警,配合警方展开营救。

  记者 于顺 通讯员 车璐

  相关新闻

  游客热衷错峰游崂山景区小井喷

  暑期旅游高峰期过后,游客量大大减少已经成为规律,昨日记者从崂山风景区了解到,在9月初进入游客量低谷后,崂山旅游近日呈现“抬头”趋势,游客量出现小井喷。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崂山大河东客服中心,只见客服中心售检票处人头攒动,一点也不像是进入旅游小淡季,倒像是迎来“第二春”。记者到售 票处采访了购票后准备检票换乘的游客臧女士,她告诉记者,她来自合肥,经常外出旅游,一般每年都会在9月份出来看看,这时候游客相对少,不像暑期人多天又 热,这个时期出行机票、住宿、就餐性价比较高,天气适宜、景色也很迷人。

  另据记者了解,为进一步发挥风景名胜区的科普功能,崂山风景区推出学生秋游活动优惠政策,打造览胜探秘科普之旅。崂山花岗岩地质地貌典型独特, 是地球内外应力和大自然经长期地质岁月精工细雕形成。崂山巨峰游览区和仰口的岩臼、漂砾地貌景观也都是在冰川作用下形成的。此外崂山植物品种繁多,古树名 木葱郁苍劲,更令人称奇的是南北花木盘根共存。由于地形复杂,气候温和湿润,形成森林、灌木丛、草丛、沙土植物、盐生植物及农业栽培等多种植物并生共存的 植物多样性景观。据不完全统计,崂山有各种植物1600余种。

  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王程程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