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孩子被撞死 家属要交警垫安葬费被拒后打伤7警察

来源:红网2012年9月13日20:22【评论0条】字号:T|T

协警周衡湘的左肩被人咬伤协警周衡湘的左肩被人咬伤

  ■他们一天内在湘潭县交警大队两次大打出手

  ■目前,5人因涉嫌妨碍公务被警方刑事拘留

  时间:9月11日下午

  地点:湘潭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办公室

  事件:20多人冲进办公室殴打民警,打伤6名民警,两名协警。涉案的5人被派出所民警带走接受调查后,家属再次冲击交警办公室,又打伤一名交警。

  红网湘潭站9月1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赵明 通讯员 谭雪兰)9月12日,湘潭县交警大队216室的大门已经扭曲变形,不能关闭了,办公室里的木沙发也惨遭“腰斩”,这是11日一伙人打砸留下的残局。

  一群人冲进办公室殴打民警

  11日下午两点多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陈寿雄和民警张宁波在216室商谈工作,忽然房门被人一脚踹开,“外面的人就像洪水一样涌进来。”办公室里忽然挤进来20多人,二话没说就对民警动起了手。

  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王声亚听到隔壁传来“大动静”,跑过去看情况,“里面一片混乱,看到同事被围殴,我就边劝架边用DV拍摄现场取证。”他的出现,也没能阻止这伙人的嚣张气焰,一名女子跳上木沙发,叫嚷“打拍照的!”王声亚一手护着DV机,一手还要阻挡飞来的拳头。

  “只记得十多个拳头对着我飞过来。”他被逼到墙角,为首的男子居然拿起桌上的玻璃烟灰缸威胁:“再拍就砸死你。”

  之后,陆续赶来增援的3名民警和2名协警也被对方抓伤和咬伤。“那些人失去了理智,见穿制服的就扑上来乱打,我肩膀上还被一个女的咬了好久才松口。”协警周衡湘左肩上的牙印伤痕已经发紫。

  持续十多分钟的围殴,在其他民警制止下总算结束,为首的5人被易俗河派出所民警带回接受调查。

  然而,这场闹剧却没有就此终结。

  3点半,中队民警刘再早的办公室又来了20多人。“他们非要我对他们的案子给个明确说法。”由于案件并非由自己侦办,刘再早一边安抚对方的情绪,一边做解释。可他的话还没说完,就挨了拳头。“我的制服前胸布块都被撕开了,扣子一粒没剩,手上都流血了。”

  受害人家属提出不合理要求

  “交警先垫付10万元安葬费,限期一周内抓获肇事逃逸的司机。”这不是“破案军令状”,而是交通事故受害人亲属向交警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这也是引发11日群殴事件的导火索。

  打人者全部来自株洲,他们是一起交通事故受害人的家属。

  9月9日早上7点,107国道白石铺路段发生交通事故,7岁的游游横穿马路时被一台飞驰的面包车撞伤。肇事驾驶员弃车逃跑了。

  9日下午4点,游游经抢救无效死亡。父亲文某突遭丧子之痛,强烈要求交警部门快速破案严惩凶手。

  交警介绍,事发后肇事司机的身份迅速明了,是新化县的袁某。10日,办案民警赶赴新化县调查,但在袁某老家扑了空,袁某已经外逃。“肇事司机已经逃逸,赔偿问题暂无从谈起,为宽慰死者家属,我们提出等办案民警回潭,就办理垫付手续,由交警部门先垫付1.5万元丧葬费,其他赔偿请求待司机落网后再议。”

  11日上午,文某和3名家人对民警的处理方式并没表态,“他们说要想想,我们也能理解。”家属上午的模糊态度,到了下午却忽然激变,扬言交警若不垫付10万元就不罢休,他们甚至“勒令”民警7天内要把袁某抓回来。

  无理要求遭到拒绝后,文某就和家人上演了“全武行”。

  涉嫌妨碍公务,5人被刑拘

  易俗河派出所民警调查得知,11日下午,文某带着20多名亲属到县交警大队向交警施压,逼迫办案民警答应他们的要求。

  文某等人被带走后,家属还不死心,继续带人冲进办公室,再次殴打民警,想借此迫使警方对文某等人“网开一面”,放人了事。

  “孩子没了,已给家庭制造了悲剧,交警部门也在全力侦破案件,但死者家属急于求成,提出不合理要求,甚至失去理智冲击公安机关殴打民警,这样的行为太不理智了。”民警告诉我们,12日上午,文某等5人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刑事拘留。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