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株洲再现幼童坠亡悲剧 3岁女童7楼坠下身亡(图)

来源:红网2012年8月30日12:45【评论0条】字号:T|T

  红网株洲站8月30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旷昆红 实习生 邓永靖/文 见习记者 李龙/摄)蓝色的渐变色连衣裙、雪白的蕾丝公主裙、红色泡泡袖的连衣裙……静静地晾在卧室晒衣绳上,只是这些美丽的裙子已经没有了主人。昨晚8时50分 许,3岁女童任小燕(化名)从合泰大街一间出租屋7楼的浴室坠落身亡。这已是城区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三起幼童坠楼事件。

  前不久,父母带她到老家见了爷爷奶奶

  街坊李阿姨有饭后散步的习惯,昨晚8时50分许,她只听到“砰”一声,开始还以为是楼上服装加工厂老板像往常一样,为省事将打包好的衣服从楼上扔下来。但随后听到一阵骚动,“有孩子掉下来了!”“快点打120、110!”“快点找她父母!”……

  李阿姨走近一看,一个只有3、4岁大的孩子躺在地上,头部有血,孩子的左手还在挣扎,嘴角还抽搐了几下。

  据了解,小孩叫任小燕。小燕伯母说孩子刚满3岁,父母是贵州遵义人,五六年前从老家到株洲打工,这几年在租住的房子对面开了家棉絮加工店,一家人靠弹棉花维持生计。

  伯母悲痛地说,因为夏天天气炎热,弹棉花的生意不好,两口子前不久才带着孩子回了一趟遵义老家,给爷爷奶奶看了宝贝孙女。

  邻居估计小孩搬凳子,是想看父母是否在楼下

  女童父亲的朋友说,任小燕的父亲当时到她家去串门去了,母亲看着孩子在床上睡觉,所以趁着空档到超市去买生活用品。出门前,母亲将大门锁了。

  谁也没想到,就在父母外出的这几十分钟内,孩子醒了,因为找不到父母,任小燕搬着凳子到了浴室窗口,踏出脚后,就再也回不来了。

  伯母说,孩子爱搬凳子到浴室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回老家之前,有一次任小燕也把凳子搬到了浴室内,打算站在凳子上。只是那次父母在家,被及时制 止了。但父母没有意识到孩子此举的严重性。记者从孩子出事的浴室窗户往下看,正好可以看到孩子父母租下的棉絮加工的门面。邻居猜测,孩子可能是想搭凳子看 看父母是否在楼下做事。

  父母悲痛欲绝 悔恨把孩子留在家里

  孩子坠楼后不久,母亲买东西回来,看到自己的孩子躺在地上,失声痛哭。在经过医生判定孩子死亡后,妈妈更是悲痛欲绝。昨晚10时许,在出租屋的卧室内,父亲瘫坐在地上,母亲不停地呼喊着孩子的名字,后悔自己把孩子放在家里外出。

  刘先生和孩子父母相识多年,他说,女童是夫妻惟一的孩子,尽管家境不好,两夫妻十分节省,十分疼爱孩子,“孩子喜欢吃什么,一定买;穿什么漂亮,肯定也会买的。”

  事发后,急救车和警方先后赶到现场。医生立即对孩子进行检查,发现女童受重创,瞳孔放大,已经失去了生命特征,当场确认孩子死亡。

  月塘派出所民警经过一番现场勘查,在孩子7楼的家中发现,浴室摆了一个小板凳,上面有孩子的脚印,而浴室的窗户是打开的,警方表示,基本排除了他杀的可能。

  【提醒】

  这条提醒前天发过

  今天我们再发一次

  并希望是最后一次

  6岁以下小孩没有危险意识 父母实在要外出,要托人照看!

  这已经是1个月来第3起幼童坠楼事件了。

  27日晚9时30分许,芦淞区风林绿洲小区内,一名年仅五岁半的幼童从6楼阳台上坠下身亡。事发时,孩子的母亲王女士正在厂里加班,孩子的父亲 蔡先生也外出了。据邻居介绍,由于两人当晚都没有时间照看小孩,所以将小孩反锁在家中看电视。不久前的7月31日,芦淞区洗煤厂生活区也发生两名小孩从5 楼坠下,1人被市民接住、1人重伤的事件。

  心理专家再次提醒,2-6岁的小孩最容易出事,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没有任何生活经验,往往对任何人和事都会感到好奇,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尤其是现在的小孩个头长得很快,攀爬能力较强,所以家长更要小心。

  心理专家提醒市民,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孩子带在身边,尽量让孩子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有任何危险行为的苗头,家长就要及时制止;如果家长实在有事情,可以将孩子暂时托付给亲戚和邻居。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