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株洲街头现“洋城管” 态度亲和人气高(图)

来源:红网2012年8月30日07:43【评论0条】字号:T|T

 红网株洲站8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龙建清)“在路上接到"洋城管"给我倒的凉茶,心里高兴、感激,家住湘氮的梁宏志说”。8月29日,在株洲石峰区响石岭广场附近,两位态度亲和的“洋城管”格外引人注目。

您好,请喝水,来自美国的‘杰森兰利’在株洲体验城管生活您好,请喝水,来自美国的‘杰森兰利’在株洲体验城管生活

    “先生,请喝水;您好,请不要闯红灯……”来自美国的‘杰森兰利’和法国的‘赛都’身穿城管制服在街道上体验着株洲城管的工作。自“美国小伙子在株洲当城管”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蝴蝶效应,他们俩就是慕名而来,想体验一把株洲城管生活的外国友人。虽然在语言沟通上很吃力,但两位“洋城管”仍旧在行人中面带微笑,热情洋溢的反复说着那几句简单的“汉语”,他们的文明劝导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身后还聚集了不少“粉丝”。

来自法国的‘赛都’身穿城管制服在发放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来自法国的‘赛都’身穿城管制服在发放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

   市民:在人街道上遇到两位“洋城管”,他们给我送上了凉茶,还发了创文明城市宣传资料给我。看到外国人在为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觉得自己更应该为株洲的发展和城市面貌建设尽一份力,也希望每一个株洲人能从自身做起。

两位态度亲和的“洋城管”格外引人注目两位态度亲和的“洋城管”格外引人注目

    “我喜欢株洲的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另外,我认为城管这份工作是很辛苦的。”说到株洲,谈到城管,杰森兰利一口流利的英语吐露出了自己在株洲生活的一些感想。

“我喜欢株洲的公交车、公共自行车……”说到株洲,谈到城管,‘杰森兰利’和‘赛都’都有自己的一些感想  “我喜欢株洲的公交车、公共自行车……”说到株洲,谈到城管,‘杰森兰利’和‘赛都’都有自己的一些感想

    石峰城管杨队长告诉记者,外国友人体验城管生活,宣传文明城市的创建,表明外国朋友也关心株洲的城市管理工作,他们参与到我们的城市管理建设工作中来,将带动所有生活在株洲的人为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

  【相关链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

  点滴小事汇聚文明海洋

  细节决定成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分子,市民不仅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更要融入创建。

  比如在公共场所,市民就应对公用电话、邮箱、报栏、坐椅等公共设施精心保护,不弄脏,不损坏;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花草树木、不吵架、不斗殴;在禁烟场所不吸烟。在影剧院、图书馆、会所等场所则应保持安静、文明,不大声喧哗。

  在出行时,车辆停靠应安全规范;乘坐公交车时,要自觉排队,依次上下车;车辆和行人应各行其道,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服从交警指挥。

  面对老、弱、病、孤、残孕及怀抱婴儿者应主动让座;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愿意无偿献血;友善对待外来人员,热心指路,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

  你我须共同行动

  如果你是经营者,请在经营活动中做到以德经营、诚信立业、文明生财、不卖假货;经营性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要持证上岗,公共用具要定期消毒;不出售 过期、变质、伪劣食品,不制假售假,不窝藏和销售走私物品;书店及出版物销售网点不销售明文禁止的出版物,不违章搭建;不乱张贴,不出店经营,保持卫生状 况良好。

  如果你是城市建设单位,请在建设工地文明施工。施工现场四周按规定设置围挡,并发布公益广告,工程外侧采用密目式安全网;做到按时施工,施工不扰民;健全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制度,无导致伤残的安全责任事故;建筑职工宿舍符合标准,职工工资按时发放。

  如果你是外来建设者,请把株洲当作自己的家,自觉接受法律、科技、卫生、文明教育;如果你生活在农村,请做到无杂草乱垛,无粪土乱堆,无垃圾乱倒,无污水乱泼,无禽畜乱放,河流、沟渠、水塘清澈,无恶臭。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你的一小步将成为推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一大步。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