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湘潭千万富翁离奇失踪 亲侄杀害叔叔为父报仇

来源:湘潭晚报2012年8月27日10:33【评论0条】字号:T|T

  ■他叔叔是湘潭县中路铺镇的千万富翁

  ■绑架杀害叔叔,是为了报十年前“拿钱不办事”的仇

  湘潭在线8月27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湘潭县中路铺镇的马洪钧十年前在长沙发家致富,成了当地名声显赫的千万富翁。然而今年5月10日,马洪钧出门散步后就再也没了音讯。8月26日,真 相大白于天下,马洪钧已葬身老家中路铺镇的山上,而要了他性命的,却是他视为己出的侄子马方。

  富翁失踪 家人相互猜忌

  今年5月13日,是马洪钧的妹妹马红艳的生日,“我是他最亲的亲人,我生日他绝对不可能电话都没一个。”马红艳说,哥哥和他关系亲密,无话不谈,每年她的生日都会亲自道贺,今年却例外了。

  马红艳百思不得其解,打电话问侄子小伟,而小伟此时也在寻找爸爸的下落。

  小伟刚从国外留学归来,就在姑姑生日的前一天,他接到堂哥马方的电话,“你爸爸的车放在我这里了,你过来拿吧。”小伟拨打爸爸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直到姑姑过来问马洪钧的去向,小伟才觉得事情有些蹊跷。

  会不会是遭遇抢劫绑架了?小伟和家人中蹦出了一个可怕的念头。

  今年50岁的马洪钧,从湘潭县农村奋斗到了长沙,十年前才大器晚成,参与了某酒店建设,赚得人生第一桶金。此后,他陆续涉足收藏、古董买卖等领域,在黄兴南路步行街还有多家门面,如今身家已有数千万。

  可家人并没有接到任何敲诈勒索电话,劫财的推测被推翻。马洪钧经历了三段婚姻,每次婚姻都育有小孩,婚姻关系复杂的他,是不是因感情困扰出了事?

  小伟是马洪钧与第一任妻子所生,而马洪钧现任妻子刘霞比丈夫小了整整20岁,小伟和继母相互猜忌,怀疑是对方暗算了马洪钧,而动机都是为了丰厚的财产。

  家人相互怀疑,家庭关系变得微妙,马洪钧却再也没出现。十多天后,小伟和继母刘霞摒弃前嫌,5月底一起向警方报案。

  神秘的侄子

  小伟和刘霞的嫌疑很快被警方排除,民警开始从马洪钧庞杂的社会关系着手调查,但调查了一个月也没有任何进展。

  情感纠葛并不存在,生意往来也没有异常,民警调查的重点重新回到了马氏家族。和马洪钧见过最后一面的马方,引起了警方注意。

  说起马方,马氏家族一致评价,他经历了起伏人生,很懂得珍惜生活。

  十年前,马方的父亲,也就是马洪钧的哥哥,因涉及经济问题被调查,后来上吊自尽。刚成年的马方一夜失去父亲,马洪钧看侄子可怜,便一直把他带在身边。小伟说,爸爸把堂哥马方当作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看待,“我们这些崽女有什么,我堂哥就有什么,爸爸对他像亲儿子。”

  然而,马洪钧失踪后,马方的讲述呈现诸多疑点。他是最后见到马洪钧的人,却说不清叔叔的去向,陆续说出了几个版本,而民警要求查看他在长沙的住宅,也被推脱。

  警方秘密调查发现,案发前几天,马方频繁和几个年轻人在一起,时间长达一周。和马方结识多年的钟某、雍某有了重大嫌疑。

  7月27日,马方和钟某被抓,同伙李某在湘潭市区某网吧被擒,次日,雍某也在湘潭县排头乡落网。

  富翁已成白骨

  钟某如实交代说,他和马方实施了绑架杀害马洪钧的“惊天大计”。

  “为了不让马叔叔看见是侄子绑了他,一路上一直用黑布蒙着他的眼睛。”

  马方和钟某在长沙绑架了马洪钧,塞进一个旅行袋,带到了湘潭县中路铺镇。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马方的母亲马芬也参与了杀人计划,并给孩子准备了装人的行李箱,后来因为尺寸太小才改用旅行袋。就在警方布控准备抓捕马芬时,想打听儿子情况的她,自己开车来到了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区分局,结果“自投罗网”。

  根据马方等人交代,他们在中路铺镇杀害了马洪钧,并把他埋在了当地的一个小山上。

  7月28日,长沙、湘潭两地民警一起前往中路铺镇寻找马洪钧的遗体。在山上几棵新种的小树苗下,马洪钧的白骨被挖了出来。

  马方交代,在长沙绑架叔叔后,他和同伙把叔叔带到了中路铺镇的老家,在舅舅家的空房里,他们把马洪钧残忍杀害,最后在后山埋尸。

  本科学历、工作收入可观、发展前途不错,80后的马方为何要放弃优裕的生活,走上绑架杀人这条绝路?“都是仇恨惹的祸,他为什么不救我爸爸。”马方说,早在十年前,仇恨的种子就已经深埋心底,他早把叔叔当作杀父仇人了。

  他曾经向妈妈马芬哭诉,“叔叔拿了爸爸的钱,还在外面玩,怎么不救爸爸。”在马芬看来,丈夫当年被调查,都是因为马洪钧拿钱不办事,将几十万元占为己有并靠此发家致富。马芬也不断把这种毫无根据的怨恨灌输给儿子,使得马方小小年纪就产生了“此仇不报非君子”的念头。

  为了寻找报复机会,马方处心积虑在叔叔身边“潜伏”十年,最终完成“十年大计”。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