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女子火车厕所掉2700元 民警沿铁道帮捡110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7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朱女士从民警手中领回找到的1500元。朱女士从民警手中领回找到的1500元。

  带着女儿给自己贴补家用的2700元钱,汉寿人朱女士踏上了从深圳回乡的旅途。但火车上的一次意外,却让她的旅途充满波折。2700元钱顺着厕所的排出孔掉出,飞散在铁路沿线,无奈的朱女士向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求助。10余位民警与保安在距汉寿车站派出所28公里外,为朱女士捡回了散落在路基与水沟里的1100元钱。在得知事件真相后,2位村民主动送回了捡到的400元钱。本报记者吴可 通讯员朱红梅 丁方齐 长沙报道  

  在接到朱女士的求助后,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做了一道简单的算术题:火车时速80码,开了15分钟,它开了多少公里?结果是:20公里。

  根据计算得出,掉钱位置应当是在石长铁路线三官桥至三和区间的线路上,该处距离汉寿车站派出所约28公里。

  顶着烈日和高温,经过数小时寻找,民警为朱女士捡回了1100元人民币。参与捡钱的民警告诉记者,捡到钱的位置临近乡村公路,过往行人较多,部分现金已被过路村民捡走。

  为尽可能地为朱女士挽回损失,民警对附近村民进行调查询问,发动捡到钱的村民尽快归还,两位捡到钱的村民主动送回了400元。

  口袋里的钱从厕所排出孔掉出车外

  7月9日上午8点20分左右,长沙铁路公安处汉寿车站派出所接到通报:一名女性乘客说,自己在上厕所时,放在内裤口袋里的2700元钱滑了出来,从厕所的排出孔掉落到车外。

  这名女性乘客姓朱。朱女士告诉乘警,自己从深圳回来,上车时女儿给了自己2700元钱,让自己带回老家补贴家用。

  朱女士家境贫寒,这些钱是女儿在深圳打工挣的。为了把钱放得稳妥点,朱女士想了很久,最后决定把钱塞在内裤内侧的口袋里,“因为这样贴身,保险。”

  钱掉了,着急的朱女士马上找到乘警反映情况。因为火车无法因此停车,乘警只能打电话给最近的汉寿车站派出所求助。

  做算术题,民警算出掉钱的位置

  接到求助后,汉寿车站派出所民警开始做算术题。

  该次列车是从深圳开往常德的K9076次,时速约80码。从朱女士掉钱到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大约15分钟。根据计算得出,掉钱位置应该从接到电话时的火车所在位置往回20公里,即石长铁路线三官桥至三和区间的线路上。

  “做算术题容易,找起来不容易。”民警告诉记者,朱女士的这些钞票没有包装,火车开得快,百元大钞掉落车外后肯定会四处飞散。掉钱的时候又是白天,过往行人很有可能去捡这些钱。“她很担心钱被路人捡了,开始差不多5分钟就会给我打一个电话。”

  28公里外,民警捡到第一张钞票

  事不宜迟,为了尽快给朱女士找回丢失的钱,汉寿车站派出所所长李作成安排了10余名民警、保安及义务护路队员来帮忙。一路从汉寿车站派出所出发,自西向东寻找,其中步行距离约数公里;另一路自东向西寻找,其中步行距离约十余公里。

  顶着烈日和高温,近3个小时后,民警在距汉寿车站派出所约28公里外的铁路线路基及水沟里捡到了第一张百元大钞。之所以判断这是朱女士掉落的钱,是因为钞票上面沾有厕所残留物。经过寻找,民警共捡回人民币1100元。

  考虑到该地段临近乡村公路,过往行人较多,部分现金可能被过路村民捡走。民警向附近村民进行调查询问。“有两位村民送还了400元钱。”当时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听了有乘客掉钱的事,看到我们满头大汗,觉得我们不容易,捡到的钱终究不是自己的,以后自己丢了钱也需要别人帮忙。”9日13时许,朱女士接到汉寿车站派出所电话,掉落的钱找回来了。赶到派出所领回民警帮她找到的1500元钱,朱女士高兴地哭了。她拿出200元要感谢民警,被婉言谢绝。

  [民警提醒]

  单人出行,可将现钞放入车上保险箱

  据铁路民警介绍,列车上都设有保险箱,如果独自一人,身上又带有大量现金或其他贵重物品,可以向乘警求助,将现金或贵重物品放到保险箱中。上厕所时尽量避免将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携带在身上。

  民警介绍,目前火车上的厕所有两种,一种是没有挡板的,站在厕所里可透过排出孔看见铁轨与路基,坑内物会直接从排出孔排出车外。另一种厕所则带有活动挡板,这种厕所的坑内物不会直接排出车厢,旅客可通过一个按钮控制坑内物排出。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