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株洲热卖“防尘车牌罩” 市民:防尘还是防电子眼

来源:长株潭报2012年6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6月19日,网友arhat在网上发帖称,一辆尼桑SUV的车牌被一块布料挡住。资料图 6月19日,网友arhat在网上发帖称,一辆尼桑SUV的车牌被一块布料挡住。资料图
市面上可以买到的专用车牌罩。本报记者 邓昊 摄 市面上可以买到的专用车牌罩。本报记者 邓昊 摄

  6月19日,网友arhat在株洲在线论坛上发帖称:“今天在路上看见这样的车牌,顺路拍下来了,不怕交警、不怕摄像、不怕超速、不怕酒驾,真的无敌啊!”并附上一张图片,图片上的一辆尼桑SUV,后面的车牌被一块布料挡住。在下面的回帖里,网友“吃肉的猪”回复称:“这是迷彩布做的专门遮挡牌照的东西,汽车城8元/对。”

  汽车城“车牌罩”热卖

  20日下午,荷塘区红港路株洲国际汽车城,在一个汽修店老板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汽车用品店集中的D区。在D区靠近红港路的一家名叫经典汽车用品的店子里,一名40多岁的老板接待了 记者,记者问是否有挡车牌的布卖,这名老板马上表示“有”,但当知道记者并非开车来后,老板又立马改口“没有,没有,我这里没有这东西卖”。

  而在另一家名叫“博盛汽车配件”的店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名叫“汽车防尘车牌罩”的货物,售价仅15元/对,销量非常好,“有的人一次就拿走10组,现在已经卖断货了,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进到货。”

  在又走了两家店之后,记者终于在一家名叫“恒星汽车装饰配件”的店里买到了“汽车防尘车牌罩”。记者看到,这种车牌罩有迷彩、条纹等多种花纹,布条边上包有松紧带,装在简陋包装里,在包装背面的底部,印着“警告:本品仅用于停车场,若做其他用途后果自负”的字样。

  还有可拆卸号牌框

  在聊天中,这位罗姓老板又向记者展示了另一种可以拆卸的号牌框。这种号牌框由固定在汽车上的内框和可拆卸的外框组成,共2个内框、4个外框。外框正面是汽车 号牌的固定位置,背面是两个用以嵌入内框的铁钩。在内框底部,有一小小锁孔。只要将钥匙插进锁孔里一扭,装有号牌的外框就可以拆卸下来。

  这种号牌框在记者走访的多个汽车用品店里都可以买到,在D区7栋的一家名叫“湘雄汽车用品”的店里,这种号牌框甚至被堂而皇之地摆在进门口的货架上。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号牌框的材质分为铁质和不锈钢质两种。她说:“不锈钢的卖得比较好,铁的容易生锈。”

  故意遮挡号牌将被重罚

  “这种东西买了只怕都是用来遮挡号牌的”,在长江广场,车主李先生看着记者向他展示的“汽车防尘车牌罩”这样说。“高速公路上好多人用各种各样的东西遮挡号牌,这种东西一点都不奇怪。”李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年初,在株洲市西环线王家坪路段,民警拦住了一辆准备上环线的越野车,“你怎么用布遮住号牌,这是违法的。”这辆黑色越野车,用迷彩布条遮住了前后牌 照。驾驶员还要求交警将遮挡的迷彩布套子还给他,并表示“我要上高速用的”。原来,男子是为了躲避高速路上的电子警察抓拍,特意将牌照遮挡住。

  株洲市天元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岿表示,机动车号牌是车辆身份的证实,驾驶员故意遮挡号牌无非是想躲避电子摄像的抓拍、方便飙车,甚至是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而摩托车遮挡、故意污损号牌的现象要比汽车多。

  目前,针对故意遮挡号牌的处罚是,罚款200元,记6分。近日,公安部拟修改规定,遮挡号牌一拟性记12分,如果该条修改意见通过,意味着一旦被发现遮挡牌 照,驾驶员就得重考科目一。可以看出公安部门对故意遮挡号牌在加大惩处力度。这能更加规范对机动车的管理,减少逃逸等违法事件的发生。

  本报记者 于寒 胡芳

  通讯员 许琳 株洲报道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