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长沙现场焚烧1吨毒品 数十特警持枪警戒(组图)

来源:红网2012年6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记者 董雷 易征洋)今日上午10时许,在长沙贺龙体育馆东广场南侧十口大锅熊熊燃烧,冒出阵阵刺鼻的黑烟;数十名特警荷枪实弹站立周围,对这些冒出黑烟的神秘物质严加看管,直到黑烟散去。如此仗势,是因为焚烧的这些物品很特殊,它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毒品”,达1吨之多。

  在第2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情系‘蓝结家园’共建和谐长沙——大型禁毒宣传暨焚烧毒品活动”在长沙隆重举行,现场焚烧毒品便是其中的一项主要活动。本次活动由长沙市禁毒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及红网承办。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白燕平,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滕长贵,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董瑛,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购三,市禁毒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等出席仪式。

  出席仪式的还有省政府办公厅秘六处处长丁彦均,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刘自力、陈祥松,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胜,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绪甲,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欧益科,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卫生局副局长彭骅,市禁毒委副主任、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祝珍明,红网副总编辑杨国炜及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禁毒委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数十块图文并茂的大型图片展板公开展示了近年来长沙市禁毒人民战争所取得的成果,十多个高悬的气球标语烘托出现场浓厚的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红网网友代表夏雨雪宣读了《“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禁毒倡议书》,与在校学生、娱乐场所业主以及社会各界群众1000余人聚集在现场,向全社会发出禁毒倡议。省、市禁毒委领导还对全市10个区(县、市)(含高新区)“蓝结家园”举行授牌仪式,对“蓝结”杯文艺汇演、“蓝结”杯禁毒知识抢答赛和红网“百万网友牵手禁毒”征文比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在活动现场由警戒线围成的空地上,一排排长沙特警荷枪实弹护卫着十余口大铁锅,民警们将缴获的毒品拆包倒进铁锅内、准备好点火工具。随着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一声令下,国家禁毒办和省、市领导一起将堆满毒品的铁锅点燃,大火迅速将锅内的海洛因、麻古、冰毒、K粉等毒品吞噬。此次焚烧毒品活动是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纪委等部门全程监督下进行,共计焚烧毒品达1吨之多。

(第2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情系‘蓝结家园’共建和谐长沙——大型禁毒宣传暨焚烧毒品活动”在长沙贺龙体育馆东广场隆重举行。)  (第2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情系‘蓝结家园’共建和谐长沙——大型禁毒宣传暨焚烧毒品活动”在长沙贺龙体育馆东广场隆重举行。)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白燕平(前中),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右三),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左三),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滕长贵(右一),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董瑛(左一),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购三(左二),市禁毒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右二)等出席仪式。)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白燕平(前中),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右三),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左三),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滕长贵(右一),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董瑛(左一),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购三(左二),市禁毒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右二)等出席仪式。)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白燕平和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点燃毒品。)(国家禁毒办副主任白燕平和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点燃毒品。)

  

  

(特警持枪保持警戒。)(特警持枪保持警戒。)

  

  

(湖南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讲话。)(湖南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讲话。)

 

 (湖南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出席并宣布启动焚烧毒品仪式。) (湖南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出席并宣布启动焚烧毒品仪式。)

  

(长沙市禁毒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致辞。)(长沙市禁毒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致辞。)

  

(网友代表夏雨雪宣读了《“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禁毒倡议书》。)(网友代表夏雨雪宣读了《“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禁毒倡议书》。)

  

(长沙10个区(县、市)(含高新区)获得“蓝结家园”授牌。)(长沙10个区(县、市)(含高新区)获得“蓝结家园”授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