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深圳11月18日专电(记者孙飞)第三方机构“零壹财经”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31日,国内已有113家众筹平台,其中至少有15家已倒闭或无运营迹象,3家发生业务转型。

  据“零壹财经”统计,10月当月,共新增5家众筹平台,其中股权、商品众筹各2家,另有1家混合型众筹;9家主要商品众筹平台当月成功完成筹资的项目总 数为327个,与9月持平;成功筹款金额3899.6万元,环比增长33.5%;活跃投资人数为41034人,环比增长24.4%。

  截至10月底,众筹平台分布在国内15个省市,其中北上广三地平台总数分别达到34、29和12家;其次为浙江和江苏,各8家平台。业内人士认为,尽管 目前众筹“看起来火爆”,但“建立容易发展难”、缺乏营利能力的现状却困扰着不少平台。从各个平台完成的项目个数和筹款金额来看,10月仅有众筹网、淘宝 众筹、京东众筹和乐童众筹四家实现了增长,其他平台均呈显著下降趋势。